踏实做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j368 理学学士,文学硕士,工学博士。职务:编辑。目标:科普!

博文

我有没有胆量去上南科大?

已有 4723 次阅读 2011-6-28 17:34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少年班, 人民币, 奖学金, 南科大, 招生简章

今天相对空闲,想对南科大说点什么。
我首先想到两个问题:
假如我面临着高考,我会不会选择南科大?
假如我上了南科大,我会不会参加高考?
要想回答第一个问题,我就得先看看南科大的招生条件,不是我适合不适合这个学校,还有这个学校是否适合我,更关键的是学生的收费如何?
招生简章表示:“为免除学生的经济负担,南科大将为本届学生颁发全额奖学金,减免学费,同时给予每人每年1万元人民币的生活补助。”
有这样的条件,作为农村出身的我,很可能会去试一试的,减少家庭的负担呀!在哪里上学都一样,能否有成就关键还是看个人的努力与机会!在能够省掉家庭大量开支时,省钱也等于是争钱了,我为什么不选择它呢?
 
回答第二个问题就没有这么复杂了,假如我选择了上南科大,教育部要求高考,我还是会参加的,因为这可以证明我们并不比别人差呀!为什么不在大环境下去考验一下自己、检验一下自己的水平呢?不参加高考,是胆怯还是真是个性?
 
朱校长想办成科研型大学,培养优秀人才,这不但要看学校的硬件也软件,还要看学校招到学生质量。希望这批孩子是朱校长想培养的人,也能够真正为南科大争口气!
 
 
 


关注南方科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187-460054.html

上一篇:北大培养富豪,哪里培养大师?
下一篇:“最牛的校长”,他走了
收藏 IP: 221.221.21.*| 热度|

2 吕喆 刘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