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做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j368 理学学士,文学硕士,工学博士。职务:编辑。目标:科普!

博文

北大培养富豪,哪里培养大师?

已有 3667 次阅读 2011-6-28 15:23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北大, 大师, 中国大学, 富豪

这年头,让人迷茫的事太多。
“在1999年至2010年之间,北大校友中诞生了79位亿元富豪,连续三年高居内地高校首位。”
可是,在1999年至2010年之间,北大校友中诞生了多少位大师呢?有人统计过吗?
北大在培养富豪,哪里培养大师?
北京大学凭借79人的富豪团队,高居榜首,连续3年问鼎中国“造富摇篮”。清华大学紧随其后,拥有富豪数达70人;浙江大学以66人的成绩跻身三甲;复旦大学则培养了46位富豪,名列第四;中国人民大学以30人居第五。而位居6位到10位的则分别是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武汉大学。
迷茫啊,迷茫!
如今的中国,是缺富豪,还是更缺大师?
中国,真的没有培养大师的大学了?
迷茫!
真得很迷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187-460016.html

上一篇:纠结
下一篇:我有没有胆量去上南科大?
收藏 IP: 221.221.21.*| 热度|

9 孙玉涛 李传亮 刘艳红 王涛 贾利军 吕喆 侯成亚 colorfulll vigorou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