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做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j368 理学学士,文学硕士,工学博士。职务:编辑。目标:科普!

博文

女孩一谈对象就变笨了,一结婚就变傻了,一生孩子就废了?

已有 6363 次阅读 2011-5-16 15:49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公司招聘, 女孩子, 生孩子, 女人

前几天因公务去一个公司,有幸见到了公司的老总,恰巧有大客户来,我也跟着混了顿饭!
席间,听到了这位老总的高论,感到有必要写在这里。
他说他们公司招聘员工时,看到女生特别优秀也不敢招,原因是:女孩一谈对象就变笨了,一结婚就变傻了,一生孩子就废了。
我感到惊讶之余,也深感他的大胆。因为在座的四位客人都是女士。其中有两位是去年新毕业的女博士呢。我和另一位主编年龄大了无所谓,可我们这两位年轻的女博士听着,心里能是滋味吗?
女孩子真的是谈对象就变笨了吗?
这位公司老总是不是有些以偏盖全了呢?
结婚后女人是不是变傻了呢?
我认为只是家里操心多了,工作上精力用的少了,而不会变傻吧?
至于生孩子,这可是人类的大问题,女人承担了,但女人并不会由此而“废”了,而是担当起了更大的责任呀!
当然,女人在社会上的精力可能比不上男人,毕竟中国还是男性社会,女人过多地承担了家庭的重任,在工作中可能精力不如男人充沛,但这不是女人的错呀!
女人在工作中有女人的优势,而且等孩子一旦能离开,很多女人还是“巾帼不让须眉”的。
纯粹地从眼前利益着想,仅仅看到女人生育这个阶段可能对工作的影响,是短视行为!
相信多数女孩会说:给我一片天空,我就可以翱翔!
希望“老总们”不要短视,在招聘中不要歧视女性同胞。因为企业不仅要赚钱,也要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呀!没有社会责任的公司,不会成为优秀的公司,也不会有多大的前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187-444735.html

上一篇:关于举办“白云岩成因及油气储集层研讨会”的通知
下一篇:妈妈要成长
收藏 IP: 221.221.24.*| 热度|

7 张鹏举 张伟 李学宽 余昕 吴吉良 鲍永利 高建国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