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做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j368 理学学士,文学硕士,工学博士。职务:编辑。目标:科普!

博文

按名索书让我惊讶不已

已有 4081 次阅读 2010-1-26 08:49 |个人分类:编辑工作感言|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传播, 科技期刊

按名索书让我惊讶不已

    因为要写关于科普期刊的东西,所有在收集资料,看资料了,于是,除了网上搜找已经发表的文章外,我还想从专著中找一些相关内容,于是就上网搜书来买了!

    上周上当当网看了一下,找到了《中国科普报告》。我怕上面没有科普期刊的内容,特意问了搞科普的专家刘老师,他告诉我有相关内容后,我就下定了决心要买了。

    还好,买来两本,还真是有关于科普期刊的内容,只是太少了,而且都是在其他资料上见到过的内容。不过呢,其他科普内容也可以看看,反正没有坏处嘛!

    另一本书让我哭笑不得!《中国科学传播报告》。这本书我想都没有想,感觉一定会有科普期刊的内容,科学传播嘛,还能没有期刊的份?于是就放心大胆地也买了一本!

    书送到后打开一看,我的心就惊得无所事从了!目录上根本找不到“期刊”两个字,人家科学传播没有你期刊的事,别说科普期刊,连科技期刊也没有份呀!

    什么是科学传播?科技期刊承担的不是科学传播内容?

    作为科技期刊的编辑,我不仅仅是惊讶了!

    是我们的期刊没有起到科学传播的作用?还是全国几千家科技期刊都被边缘化到了在科学传播中可以忽略不记的地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187-290277.html

上一篇:雅舍小品与谈话的艺术
下一篇:科技期刊不传播科学干什么
收藏 IP: .*| 热度|

3 武夷山 刘进平 刘立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