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做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j368 理学学士,文学硕士,工学博士。职务:编辑。目标:科普!

博文

三叶虫胖胖历险记(二十三)

已有 3646 次阅读 2009-12-23 14:35 |个人分类:科普童话|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三叶虫, 胖胖, 历险记, 童话, 地质科学

慢着!”强强用手势做出了一个停的动作。
胖胖和聪聪都吃了一惊:是不是强强不想走了?他后悔要和他们一起出发了吗?
强强看了他们俩一眼,神秘地笑了笑,说道:“放心,强强会和你们一起走的,只是我想在走之前,得给你们充点电,好让你们也具有一些笔石的特点,适应更广阔的环境呀!”
胖胖和聪聪听了,乐得眼睛都睁不开了。我们要长新本领了!
强强先拉过聪聪,“来吧,按我的口令做就行。精神放松,放松,闭眼睛,想象自己体内有一种力量在膨胀,拉住我的手,想象和我一起飞起来了,好,好,好,放松,放松,落地。”“睁开眼睛吧!”
聪聪睁开眼睛,很明显地感到自己就要飘起来了,有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他很感激地说:“谢谢你,强强!”
“不客气,我们是并肩战斗的朋友嘛!”说着,强强转向胖胖:“来吧,该你了。”
强强按照刚才的成功经验,也为胖胖进行了充电,只是他明显地感到,胖胖没有接收他的能量。胖胖也觉着奇怪,自己是按照强强的要求做了,怎么就是没有任何反应呢?
一个周期之后,强强说:“胖胖,可能是你们三叶虫的自我保护意识太强,不愿意接收其他动物的信息吧?我们再来试一次好吗?”
胖胖点头。
强强和胖胖按照原来的步骤又进行了一次。这次强强用了更大的力量,但是他明显地感到胖胖没有吸收进去。
强强和胖胖都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
强强说:“没有关系胖胖,靠你自己的实力也一定能行的。不用灰心。”
他们看看聪聪,目前他的实力最大了,既有人类的聪明,又具有了三叶虫和笔石的特性,在早古生代可以说是游刃有余了。
胖胖想:聪聪真行!难怪我们三叶虫灭绝的那么早,而人类能够在新世纪称霸地球呢,原来是人类很容易接受新鲜事物、吸收外界的力量,从而强壮自己啊!而我们三叶虫的悲哀就是我们拒绝外力,自我保护意识太强了。
这时强强说:“胖胖,你发布命令吧!”
胖胖说:“你做了半天功,是不是该休息一下再说起程的事?”
“是啊,是啊!”聪聪也说到:“刚才你为我输入能量,一定耗费了不少精力,等一会儿再补充一下能量再启程吧。”
强强说:“我没有费什么事呀,这点工作对我来说不算啥,平时我经常给我的笔石朋友治病了,不会影响我们起程的。”
胖胖道:“很好!那我们还是按照原计划出发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187-280811.html

上一篇:三叶虫胖胖历险记(二十二)
下一篇:同学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