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做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j368 理学学士,文学硕士,工学博士。职务:编辑。目标:科普!

博文

三叶虫胖胖历险记(二十一)

已有 3029 次阅读 2009-12-10 08:33 |个人分类:科普童话|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三叶虫, 胖胖, 历险记, 童话, 地质科学

胖胖和聪聪听到强强的问话,先是吃了一惊,然后又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因为他们都知道鹦鹉螺看上去是很吓人的。

强强看到他俩的样子,知道他们一定是害怕鹦鹉螺,就说:“也没有什么可怕的,有我在呢。再说,鹦鹉螺也不会吃你们呀!”

胖胖知道,鹦鹉螺是称霸奥陶纪的另一种动物,体形一般较大,具有贝壳似的坚硬外壳,营游泳生活,多生活在台地陆表海中。

聪聪说:“我知道鹦鹉螺中最厉害的一种叫平直石板,他可是食肉类的,不过这种鹦鹉螺生活在深海中,估计我们不会遇到吧?”

强强和胖胖都看着聪聪,他们没有想到聪聪知道的还真不少呢。聪聪还有点不好意思地问:“是不是我说错了?强强是权威,你说吧!”

强强道:“你俩可真是厉害呀,我没有想到你们知道的这么多。从今往后我要多向你们学习,知识越多才能胆量越大,对不对?”

胖胖和聪聪齐声道:“你真谦虚,那么有学问还爱学习。难怪笔石群让你当领导呢,笔石家族在你的带领下肯定能发展壮大。”

强强说:“哪里,哪里,我也是边学习边工作嘛,能为大家服务让我觉得无尚光荣,所以要尽职尽责地做好份内的事。”

聪聪想:我们人类的许多领导还没有强强这样的觉悟呢,如果大家都本着为人民服务的态度,社会一定会更加和谐。

这时,只听胖胖喊到:“到了,到了,我看到亲戚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187-277512.html

上一篇:期刊编辑犹如工程的建筑师(之一)
下一篇:周末享受购书的乐趣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0: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