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做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j368 理学学士,文学硕士,工学博士。职务:编辑。目标:科普!

博文

三叶虫胖胖历险记(二十)

已有 3581 次阅读 2009-12-9 16:18 |个人分类:科普童话|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三叶虫, 胖胖, 历险记, 童话, 地质科学

胖胖这时终于完全想起来了:笔石是出现于寒武纪中期的以漂浮生活为主的海生无脊椎动物,因为比三叶虫家族更能适应奥陶纪的环境,所以在奥陶纪大量繁盛,分布十分广泛。早期的笔石树形的较多,所以好多时候被古生物学家认定成植物呢

胖胖正在遐想中,强强已经到了他们面前伸出了手,胖胖赶紧伸出了右手。

胖胖没有想到,笔石强强的双手如此有力,难怪人家能生存于更为广泛的环境中呢,一定是经过了各种艰苦磨难锻炼出来的。这就叫做适者生存呀!

强强说:“我打算与你们一道去人类走一趟没有问题吧?”

聪聪道:“我代表人类欢迎笔石强强到人类做客。”

胖胖道:“当然没有问题了,有你相伴,我们的路途一定会更加顺利呢。我们需要你的帮助!”说完,他与聪聪相视一笑。

强强说:“没有问题。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嘛!相信我仨一定能行。”

胖胖告诉强强,他准备带聪聪去亲戚家,问强强是不是也和他们一起去。强强说:“没有问题,我马上带你们去。跟我走吧!”说完强强扭过头去道:“兄弟们,让开一条道路。”

这时,只见笔石群自动地让开了一条道路,胖胖和聪聪在强强的带领下很快地就通过了笔石的领地。

走了不远,强强扭过头来问道:“你们还没有遇到过鹦鹉螺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187-277372.html

上一篇:期刊编辑犹如工程的建筑师(之一)
下一篇:地质学感言
收藏 IP: .*| 热度|

1 李务伦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0: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