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做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j368 理学学士,文学硕士,工学博士。职务:编辑。目标:科普!

博文

用哪个词来形容钱学森

已有 14764 次阅读 2009-11-6 08:41 |个人分类:诗歌散文|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钱学森, 沉痛悼念, 人民的科学家

用哪个词来形容钱学森
——仅以此文表达对钱老的深切怀念
 
    大科学家钱学森乘鹤仙去了。
    钱学森对新中国科学发展的贡献,可以说是无与伦比的,尤其是他老人家在“两弹一星”中的贡献,更是让每一个中国人都铭记于心的!
钱学森是中国少有的世界级的大科学家。
当然,让中国人不能忘记的,不仅仅是他的科学贡献,更有他对于祖国的热爱。新中国刚成立时,国家可以说是一穷二白,百废待举。而此时在国外已经过得很不错的钱学森,却宁愿放弃国外的一切而回到中国。他经过几年的磨难,回国的决心始终不变,费尽周折回到中国,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之中。
那么,仅用一个词来形容这位大科学家,你会用哪个词呢?
贡献巨大的?
杰出的?
卓越的?
伟大的?
人民的?
世界级的?
………
我觉着可能最朴素的,也最能表达对大科学家钱学森的崇敬与爱戴。
“人民的”或许是最恰当的。
钱学森是人民的科学家!
今天是八宝山公墓为钱老送行的日子,人民会永远怀念您的。
祝人民的科学家——钱学森先生天堂的路走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187-268813.html

上一篇:学术期刊博文大赛闭幕会议有感
下一篇:撰写科普文章是科技工作者应尽的义务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