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做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j368 理学学士,文学硕士,工学博士。职务:编辑。目标:科普!

博文

三叶虫胖胖历险记(十六/十七)

已有 4300 次阅读 2009-10-23 10:02 |个人分类:科普童话|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三叶虫, 胖胖, 历险记, 童话, 地学科普

三叶虫胖胖历险记(十六)
胖胖和聪聪在早、中寒武世中间空档休息了几个时日。为了早一天返回人类,决定第二次出发时间定在次日早上。
第二天,聪聪一觉醒来,看到胖胖已经准备好了食物,他很感动,胖胖太好了,像妈妈一样起早辛辛苦苦地为自己准备早餐!下次我也要早一点醒来,帮胖胖做点事,只是我聪聪没有学会胖胖的那些本领呢,要是我会觅食的话,就能分担一些胖胖的工作了。
胖胖看到聪聪在思考问题,也没有打搅他。没有想到,这时聪聪不好意思地开口了:“你能教我觅食的方法吗?只让你一个人觅食多不好呀!”
胖胖说:“你应该会觅食呀!只是我觉着你可能不知道什么更有营养,所以没有让你一起来干,再说这也不是什么大事,我们再向上走还有大事需要你来解决呢!”
“什么大事?”
“以后我们肯定会遇到食肉动物,那时候就不是我们三叶虫的天下了,三叶虫只有逃的份。而你就不一样,你们人类可是什么都敢吃的,估计不会害怕食肉动物。”
“那是自然,人类是最高等的动物之一,地质早期的动物肯定都不会是我的对手。”
聪聪知道很快就会有他的用武之地,感到很是得意,也就不再觉着不好意思了,道:“那我们赶紧吃完出发吧!”
“好吧,我在等你呢!吃吧。”说完,两人狼吞虎咽地吃起来。
用餐完毕,两人活动了一下腿脚、关节,感到浑身都是力量。
胖胖说:“感觉怎么样?我们这就出发了吧!”
聪聪说:“好,我听你的!”
胖胖带上聪聪,迅速地飞升起来。
  
三叶虫胖胖历险记(十七)
胖胖没有想到的是,带上聪聪向上飞行,无论如何也不可能走得太远,尽管他已经让聪聪变成了三叶虫,但毕竟还是有区别的。胖胖也知道,聪聪能做到这样已经很不错了。
飞行没有多久,胖胖看到聪聪开始有些吃力了,知道又是该休息的时候,就向聪聪做了一个示范动作,开始逐渐减速,慢慢地停了下来。
胖胖想在三叶虫繁盛的时代最末时刻再发挥一下自己的能力,因此选择在寒武纪与奥陶纪之交的时刻停止了飞行!
也许是聪聪掌握了技巧,也许是这次飞行的时间相对较短,胖胖感觉明显地省力了。聪聪也觉着不再像第一次那样不知道东西南北了,现在做什么事心里也似乎有了底,所以也觉着不再像上次那样累得筋疲力尽了。
胖胖想找一个合适的地方休息,但是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内心很是着急。这个时代的生态环境应该和自己生活的时代相差不大呀,怎么会没有合适的休息地点呢?
聪聪看胖胖着急的样子,就问:“怎么啦胖胖,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吗?我能帮忙吗?”
胖胖看了聪聪一眼道:“我想找个地方休息,但总觉着到处都不安全,好像是危机四伏。你觉着在哪里休息会更安全些呢?我现在没有主意了。这可能就是我们三叶虫的弊病,离开了自己的环境就没有了主意,所以才遭到灭绝之灾。”
聪聪:“胖胖别为我担心,只要你能活着,我就能活着!让我看看哪里比较安全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187-264432.html

上一篇:昨夜西湖
下一篇:学术期刊博文大赛闭幕会议有感
收藏 IP: .*| 热度|

1 吉宗祥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8: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