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做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j368 理学学士,文学硕士,工学博士。职务:编辑。目标:科普!

博文

换换脑筋

已有 4124 次阅读 2009-10-15 14:49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换换脑筋, 智力题

换换脑筋

    儿子这周末要参加第十五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初赛,我帮不上忙,也看不懂,但想掺和一下,于是看了看习题,发现里面有两道题很感兴趣,并且不用编程的思路也能解出来,像是智力题,于是,拿到这里和大家共享。

    朋友,您也换换脑筋吧!看看这两题是不是好玩?

   

1.将数组{8, 23, 4, 16, 77, -5, 53, 100}中的元素按从大到小的顺序排列,每次可以交换任意两个元素,最少需要交换几次。

A. 4     B. 5       C. 6      D. 7     E. 8

 

 

2.有6个城市,任何两个城市之间都有一条道路连接,6个城市两两之间的距离如下表所示,则城市1到城市6的最短距离为_____。

 

 

城市1

城市2

城市3

城市4

城市5

城市6

城市1

0

2

3

1

12

15

城市2

2

0

2

5

3

12

城市3

3

2

0

3

6

5

城市4

1

5

3

0

7

9

城市5

12

3

6

7

0

2

城市6

15

12

5

9

2

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187-262546.html

上一篇:第十一届全国古地理学及沉积学学术会议
下一篇:三叶虫胖胖历险记(十四/十五)
收藏 IP: .*| 热度|

2 张志东 杨秀海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