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做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j368 理学学士,文学硕士,工学博士。职务:编辑。目标:科普!

博文

休眠了一个长长的夏季

已有 3885 次阅读 2009-8-31 08:15 |个人分类:诗歌散文|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散文, 休眠, 勇气, 夏季

 

感觉自己,像是休眠了一个长长的夏季。

从5月到8月底,没有了斗志,没有了勇气,不再勤奋,不再努力,混混噩噩中,日子也在悄然失去。

就是因为,不知何故来烦扰我的打腰腿疼,让我沮丧,让我低迷。

尽管,在这段日子里,工作依旧,生活依然,一切都在继续。

尽管在这段时间里,也曾在同学的督促下,写出了申请基金项目的开题。

只是蓦然回首,发现长长的夏季已经过去,手里能握住的,只有失意。

一天天地度过,只让工作如期完成,没有目标,没有进取,这不是我要的。

知道自己要注意休息,劳累不是我需要的。慢慢地适应,不恐慌,不畏惧,病魔也许会悄然离去。至少,可以和病魔达成协议,磨合中我们共同生存下去。

秋季里,好好地把握自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187-252404.html

上一篇:《古地理学报》实名制审稿的得与失
下一篇:读书前的几个问题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