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做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j368 理学学士,文学硕士,工学博士。职务:编辑。目标:科普!

博文

三叶虫胖胖历险记(八)

已有 4250 次阅读 2009-3-11 13:15 |个人分类:科普童话|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三叶虫, 胖胖, 历险记, 地质科普, 童话

聪聪害怕极了,想道:如果这些三叶虫都用摄食口吸一下,可能我就会溶化成他们的食物了,怪不得来之前胖胖要挑勇敢的呢,胆小的人还不给吓趴下呀。聪聪不怕,聪聪勇敢,聪聪硬着头皮在心里给自己壮胆。

胖胖看出了聪聪的心事,说“别担心,其实你现在的样子和我们差不太多,只是你有生人味,他们才看着你新鲜,大家不会伤害你的。他们是迫不急待地想和你认识呢。”

然后胖胖环视了一下他的亲人,高声介绍说:“这是我带来的人类朋友聪聪,会和你们友好相处的。希望大家多帮助他,他会和我们相处一段时光,以后有的是机会认识你们。”

三叶虫群很快就散开。

聪聪长长地出了一口气。

胖胖说:“聪聪要勇敢一些,我们还没有开始历险呢。在我们家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了,如果走亲戚可能会发生一些小误会,但不会出大乱子,你放心吧,有胖胖在呢。”

聪聪说:“既来之,则安之。你放心,我不会辜负朋友们的希望的,一定尽可能多地了解你们时代的知识,充分发挥人类的聪明才智,勇敢地面对一切,回去好给朋友们汇报。”

胖胖高兴地说:“那太好了。我先给你介绍一下我家的亲戚吧,你选择一下看先去谁家。按照你们人类古生物学家对我们的划分,叔叔家叫球接子目三叶虫,大伯家叫莱得利基虫目三叶虫,二伯家叫耸棒头虫三叶虫,大姑家叫褶颊虫目三叶虫,二姑家叫镜眼虫目三叶虫,姨妈家叫裂肋虫目三叶虫,舅舅家叫齿肋虫目三叶虫。”

聪聪听得目瞪口呆,没有想到三叶虫家族的亲戚关系比我们人类还要复杂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187-219637.html

上一篇:三叶虫胖胖历险记(七)
下一篇:三叶虫胖胖历险记(九)
收藏 IP: .*| 热度|

1 廖永岩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