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做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j368 理学学士,文学硕士,工学博士。职务:编辑。目标:科普!

博文

三叶虫胖胖历险记(五)

已有 3941 次阅读 2009-3-3 12:10 |个人分类:科普童话|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三叶虫, 胖胖, 历险记, 地质科普, 童话

三叶虫胖胖历险记(五)

聪聪,您千万别害怕,闭上眼睛,紧紧地拉着我的手就可以了;有胖胖在呢,保你万无一失。穿过这厚厚的万米地层,穿过漫长的3亿年时光,你就可以到达显生宙的第一个划时代的时刻——寒武纪。那可是个生物大爆炸的时代,你还会认识很多朋友呢。

我们到达目的地了。聪聪,你可以睁开眼睛了。

聪聪:“啊?胖胖,我们怎么到了海底呢?”

胖胖:“我们三叶虫是生活在大海里呀。海底那柔软、舒适的淤泥,就是我们温暖的家。三叶虫都是过着家族式的生活,一个个庞大的家庭聚集起来,在海底游移觅食。来吧,和我一起去见见我的家人吧!”

聪聪:“我可是怕水的呀,在海底怎么能待住呢?我估计不能待太久,恐怕一会儿就要喝海水了吧!你要救我。”

胖胖:“不用怕,胖胖已经给你施了魔法,你现在已经具有了和我们三叶虫一样在海底生活的能力了,放心吧!”

聪聪:“你还有这种本事呀,真了不起!”

聪聪:“前面那就是你的家吗?你们一家人就有这么多?”

胖胖:“当然,三叶虫都是大家庭。在这个时代,几乎还没有比三叶虫更大、更凶暴的动物,所以我们生殖、繁衍得很快,队伍非常壮大。生活在同一个海域内的几乎都是一家人,不同海域的三叶虫是有一定区别的。据说,你们人类的古生物学家就是根据这个来研究古地理的。”

聪聪:“的确,古生物学家是根据三叶虫种属的地方性特色来区分当时的海域分区,进而恢复当时的生物地理区系。”

胖胖:“来吧,请进我们的家。”“妈妈,我给你带来了一位人类朋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187-218105.html

上一篇:三叶虫胖胖历险记(四)
下一篇:三叶虫胖胖历险记(六)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9: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