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做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j368 理学学士,文学硕士,工学博士。职务:编辑。目标:科普!

博文

三叶虫胖胖历险记(三) 精选

已有 4487 次阅读 2009-2-20 13:09 |个人分类:科普童话|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三叶虫, 胖胖, 历险记, 地质科普, 童话

唔唔唔,唔唔唔,胖胖挨妈妈训了。

妈妈说我欺骗大家,没有给大家把事情讲明白,有点“误人子弟”。我知道大家都十分十分聪明,一说就都清楚了,用不着说得太仔细。妈妈说让人家一知半解不好,说话要完整,做事要认真。从今天起,胖胖要认真地做事,请大家都来监督吧。

隐生宙的事我还是再给大家补充一点吧。

昨天我说的也没有错,只是那都是近期才发现的化石。隐生宙定义出现时,的确是以没有肉眼能看到的生物为依据的,但不是没有生物,是生物都隐藏了,平时看不到,要用电子显微镜才能看到。

隐生宙的时间是距今5.7亿年以前至距今45亿年以前,够长吧!当然早期是没有生物的,只是中期才有了藻类植物和细菌。无脊椎动物到隐生宙末期才出现。

别看那个时代没有太多的生物,形成的地层中却有着丰富的矿产资源呢,像铁、金、硼、磷等。

让人叫绝的是藻类植物和细菌,出现那么早,到现在还有,比我们三叶虫生活时间长多了。胖胖好好嫉妒他们哟。当然,我们三叶虫生活时代不仅仅限于寒武纪,只是那个时代繁盛,最具有代表性,我们生活的时代跨越3亿年呢,几乎是整个的古生代。

怎么又出现一个古生代,是不是节外生枝了?没有呀,还是先大概领略一下显生宙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187-216195.html

上一篇:三叶虫胖胖历险记(二)
下一篇:好与坏是一个完成的圆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