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做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j368 理学学士,文学硕士,工学博士。职务:编辑。目标:科普!

博文

三叶虫胖胖历险记(二)

已有 3580 次阅读 2009-2-19 12:24 |个人分类:科普童话|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三叶虫, 胖胖, 历险记, 地质科普, 童话

三叶虫胖胖历险记(二)
 
瞧我,肚子圆圆的了。吃饱了,是不是显得更胖了?噢,伸个懒腰吧!
咦,朋友们都哪里去了呢?喂……,喂……,你们好,我是胖胖,来找你们玩啦,你们都去哪里啦?三叶虫胖胖来找你们玩啦,你们听到了吗?
哦,怎么都从四面八方跑来的呢?你们是去查资料了吧?其实不用那么麻烦,现在网络这么发达,打开电脑查一下不就行了嘛,嘻嘻!
其实,目前很多时候不再说隐生宙这个词了,更多地说是“前寒武纪”,还可以分为元古宙和太古宙呢。被我问晕了吧?对不起,对不起,胖胖这厢有理了。那个时候也不是没有生物,比如元古宙的最后一个阶段——埃迪卡拉时期就有埃迪卡拉动物群的大爆发,在世界上许多地方都可以见到呢,只是化石保存下来的很少,原因有二:一则是生物多为无壳软体,难以留下化石;一则是岩石大多为变质岩,化石保存条件差。可能就是因为隐生宙也有生物,所以目前不再叫隐生宙了吧。据我所知,隐生宙有很多种生物呢,什么放射虫、古蛋类、宏体化石等等。
你们了解的是不是比我更丰富呀?我可能有点班门弄斧了吧?
太遥远了,不说它了,不说它了,还是说显生宙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187-215997.html

上一篇:三叶虫胖胖历险记(一)
下一篇:三叶虫胖胖历险记(三)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