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做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j368 理学学士,文学硕士,工学博士。职务:编辑。目标:科普!

博文

《母亲的杏仁》

已有 2471 次阅读 2017-10-24 20:51 |个人分类:诗歌散文|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母亲, 杏仁

这些杏仁,是母亲在世时给我的。 母亲去世三年多了,我还没有舍得吃这些杏仁。给母亲过完三周年忌日后,我决定要吃掉这些杏仁了,因为每颗杏仁,都包涵着母亲深深的爱,我不能把杏仁放到不能食用的时候,那样就对不起母亲了。 这些杏仁来自不易,并非是母亲自己吃完杏保存下来的,可能很多都是她老人家捡到的。每颗杏仁都需要母亲弯一次腰,当时她的腰有没有累坏呢?每颗杏仁都是妈妈亲手砸掉了外面的硬壳,当时她有没有砸到她那沧桑的手呢?每颗杏仁,都曾是妈妈对女儿的一份思念。写到这里,泪水已经模糊了我的双眼。 母亲走了,再无法回到我的生活之中,但母亲的爱,永远都会在我的生活中时时体现,母亲的善良、节俭、勤劳等美德已经深入我的骨髓,我会将之传播于世。 母亲,当我准备吃掉这些杏仁时,不是忘却您的开始,而是每吃一颗,一定会更加理解您的那份对女儿的爱。 母亲的爱,是我生活的快乐源泉。无论母亲在天堂的什么地方,一定在默默地看着她的孩子们,关心着她的每个儿女。 当然,我不仅保留着母亲给我的杏仁,还有很多很多,尤其是母亲的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187-1082312.html

上一篇:凑一首诗《中国精神与科学》
下一篇:谁在想天外有天?
收藏 IP: 114.250.83.*| 热度|

2 杨正瓴 张士宏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