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u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guang

博文

随感两则

已有 4035 次阅读 2013-12-22 02:47 |个人分类:文摘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喜事信心选择认识

最近同学里的喜事挺多的。师兄结婚了,师姐得了学校的年度优秀博士论文,同学的研究进展挺顺利的。一个同学半夜推导公式有了灵感, 跑到学校来做实验验证一下。他指导的一个硕士生作了三个星期没有搞定,他半个小时就搞定了。我开玩笑说,人们总是看到他们想看到的,你是带着信心去做的,于是那现象就不再躲藏了。

有人喜欢研究,因为研究是没有尽头的。有人逃离研究,因为研究是没有尽头的。有人因为不知道有用没有,所以才去学习。有人因为不知道有用没用,所以不去学习。有人希望留在学校,因为学校里能做学校外做不了的趣事。有人渴望离开学校,因为学校外有很多学校里做不了的趣事。同样的事情,在不同的人心里呈现出不同的感情。我们不仅是在选择,也是在认识自己。

写于2013年11月5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055-751824.html

上一篇:​会呼吸的结构
下一篇:初春
收藏 IP: 35.13.216.*| 热度|

2 朱艳芳 徐传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