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良方正 不同凡响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ianxiang “石化新材料与资源精细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博文

化学化工学院青年教工科技协会2013年秋季学术交流会

已有 3474 次阅读 2013-12-16 18:33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化学化工, 湖南师大, 科技协会, 青年教工

     2013年11月10日,化学化工学院青年教工科技协会2013年秋季学术交流会在长沙市望城区锦绣生态农庄举行。活动旨在促进协会内部交流,助力青年教师的成长与提高。院长陈波、副院长肖小明、马铭出席会议。会议由协会理事长曾盈主持。

     会上,两位博士青年教师代表黄炜和谭月明分别作题为“贵金属电化学极化制备纳米结构功能材料”和“贵金属与碳基催化剂在燃料电池中的应用研究”的学术交流报告。两位青年教师扎实的研究功底及探索前沿的科研精神赢得了满堂喝彩。期间,大家踊跃提问、讨论,会场学术研讨气氛热烈。

     张友玉教授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提出了建议。她把项目申请形象地比喻为讲故事,并从“先要有一个好故事,再写好这个故事”出发,生动细致地向青年教师们阐述了申请基金的要点及注意事项。其后,徐广宇与大家分享了他在承担企业横向项目方面的体会。他结合自身的实际经历,强调与企业合作中诚信尤其重要,要多为企业着想,建立互信,最终实现双赢。

     学术成果展示报告及项目申请经验交流后,尹笃林、苏胜培、肖乐辉等特邀嘉宾就学生培养、科研合作与科研管理等主题依次进行发言,向青年教师们传授经验。马铭号召青年教师们要抓住机遇,借力学院良好的发展势头,充分发扬前辈们能吃苦、能奋斗、勇于奉献和拼搏的精神,积极申报科研项目,促进科研能力的不断提升。

     陈波在总结发言中深情寄语青年教工科技协会,要求他们心系学院发展,保持阳光、自信的精神风貌,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活动,活跃学术氛围;要大胆为学院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参加会议的还有湖南省教学名师及教育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教师代表,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到会。

     PS:化学化工学院青年教工科技协会成立于2011年,致力于为青年教职工搭建一个成才、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协会结合青年教职工的特点开展活动,充分调动青年教职工教书育人和学术科研的积极性,发挥青年教职工在学院建设和发展中的作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0478-750305.html

上一篇:女儿的一些趣事(二)
下一篇:湖南省“资源循环利用——废旧物资拆解分拣处理技术”高级研修班
收藏 IP: 113.240.23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1: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