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良方正 不同凡响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ianxiang “石化新材料与资源精细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博文

深圳市“衡阳寒门学子”助学金发放仪式圆满举行

已有 4024 次阅读 2011-8-27 19:45 |个人分类:助学工程|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助学金, 深圳, 发放, 寒门学子, 衡阳

盛夏炎炎,但抑制不住爱心传递的活力与激情。近日,深圳市“衡阳寒门学子”助学金发放仪式在衡阳市政府会议中心圆满举行。

整个发放仪式有序且处处洋溢着温情,在为寒门学子发放助学金的同时,也为寒门学子以及工程志愿者的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更重要的是,提升了工程的社会影响力,让社会更多的爱心人士伸出手来,为爱心事业添砖加瓦。

助学工程捐资人代表谢清送同志的讲话为发放仪式拉开了序幕。他向工程志愿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愿所有的同学早日成才实现理想。一番简洁而又富有深意的发言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市广电局局长邹兵初宣布了受助学生的名单并且受助学生代表上台领取了助学金。作为助学工程的受助学生代表,今年考入清华大学的刘剑同学上台发言。发言中饱含着感恩与坚毅的情怀。在逆境中成长,这也是全体受助学生的心声。紧接着,受助学生代表贺凡同学带领全体学生宣读了受助承诺书。整齐有力的声音回荡在会议中心,那是全体受助学生的对工程也是对社会的郑重承诺。

      

接下来,市教育局副局长马建新宣读优秀志愿者名单并与其他领导一同为其颁奖。来自加拿大南坡特学校的曾言同学代表了全体志愿者发言,志愿者的点点滴滴在她的讲话中娓娓道来,让全体志愿者感到肩上责任的重大,体会到奉献爱心的道路上任重道远。最后,市教育局党委书记汤守春发表了讲话,将整个发放仪式的会议推向了高潮。会议的最后,大家集体起立,唱响了助学工程的歌曲,隐形的翅膀。

 

    至此,2011年深圳市“衡阳寒门学子”助学金发放仪式圆满结束。今年总计资助了371人,发放助学金1057000元。十二年来,助学工程为爱插上了隐形的翅膀,为梦想起航,让爱飞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0478-480255.html

上一篇: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数看纳米研究的热度
下一篇:湖南省启动“海外名师”项目
收藏 IP: 222.240.162.*|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