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良方正 不同凡响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ianxiang “石化新材料与资源精细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博文

湖南师大化工院举办第二届博硕论坛暨“薪火传承”科研经验交流会

已有 5242 次阅读 2009-6-28 17:01 |个人分类:化院快讯|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科研经验, 交流会, 博硕论坛, 薪火传承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本网讯(通讯员王振宇 刘贤响)2009627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第二届“博硕论坛”暨“薪火传承”科研经验交流会在校实验大楼“化学生物学及中药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会议室圆满举行。此次学术论坛活动旨在“倡导经验交流,谋求共同进步,促进知识创新,加强兄弟院校合作”,由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会主办,近百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

论坛由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刘璐同学主持,她首先对参加论坛的四位博士、硕士嘉宾以及到会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她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四位报告人的学术研究成果,号召全体研究生以博硕论坛为平台,积极进行学术交流。

四位分别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以及我校的优秀研究生向大家作了专题学术报告。他们用精美的PPT和精彩的表达展示了自己读研以来所取得的特色研究成果,给研究生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非常丰富的学术盛宴。报告之后,他们又从学习方法和态度、科研技巧、资料查询、论文开题与撰写以及处世经验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详细解答了大家的各种提问。

论坛持续了三个多小时,在这三个小时的时间里四位嘉宾用自己幽默风趣的语言赢得了台下同学阵阵掌声,在提问环节大家更是抢着提问,而嘉宾们清晰而全面的回答让研究生同学们有种满意而归的感觉。同学们从嘉宾们的身上看到了一种搞科研永不服输、永不放弃的精神和力量,而这些正是自己所缺乏的,表示自己以后在科研漫漫长路上也要坚持这种精神和力量。

本次博硕论坛的举办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学术、拓展视野的平台,带动了全院研究生的学习氛围和学术研究的热情,对学院发展和研究生培养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刘美玲老师对“博硕论坛”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和大力支持,她说通过举行“博硕论坛”不仅可以促进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研究生学术气氛,更能激发同学们的创造意识和创新精神。

为了让广大研究生同学们及时而又广泛地了解论坛动态,积极参与学术活动,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会还开通了博硕论坛专题网站(网址为:www.lslt.lingd.net)。据悉,化学化工学院将把博硕论坛暨“薪火传承”科研经验交流会作为研究生的特色活动每年定期举行,每一届活动争取邀请至少1名兄弟学校的优秀硕、博士参加,对活动形式也会继续创新。

化学化工学院第二届博硕论坛暨“薪火传承”科研经验交流会嘉宾简介:

傅迎春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分析化学专业硕博连读生,现任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会博士部部长。04年获湖南师范大学化学专业理学学士学位。研究生阶段师从姚守拙院士和谢青季教授,从事固定酶的方法研究。已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Analytical Chemistry 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B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等国际高水平刊物发表SCI论文5篇,1篇论文获湖南省优秀自然科学学术论文一等奖(排名第3),申请国家专利1项。08年荣获湖南师范大学“优秀研究生”奖。报告题目:生物分子高效固定方法:化学/生物化学预氧化聚合。

张良晓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分析化学专业硕博连读生。06年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应用化学专业工学学士学位,并以专业第二名的成绩被保送到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分析化学专业学习,师从梁逸曾教授,研究方向为:化学计量学和质谱分析。08年提前攻博,09年获公派留学资格。096月,中南大学研究生与研究生实验室学术风采展“学术标兵”称号。主持中南大学拔尖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创新选题资助和中南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扶植项目;参与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三项。目前,与导师合著书一部,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收录4篇,会议论文5篇。报告题目:Data mining, knowledge discovery and interpretation of mass spectra

  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有机化学专业硕博连读生。04年获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专业理学学士学位,2005-2009年硕博连读,师从银董红教授,研究方向为离子液体。在国际著名期刊J. CatalJ. Mol. Catal. A: ChemCatal. Lett.Micropor. Mesopor. Mater发表SCI论文8篇,曾获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科研单项奖。报告题目:溶剂控制相转移手性Schiff碱配合物设计及其不对称催化作用研究。

  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分析化学专业博士,师从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守拙教授,主要的研究方向为毛细管电泳生化分析及新型纳米材料与两亲分子在毛细管电泳中的应用。已在LangmuirElectrophoresisJournal of Chromatography A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第一作者SCI论文9篇。曾担任过软件设计师,985首席科学家助理等职,获09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省级优秀毕业生,湖南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湖南大学罗大莊奖学金一等奖等荣誉。报告题目:RSS——强大的文献检索工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0478-240808.html

上一篇:在化学化工学院二00九年研究生干部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下一篇:湖南师大“校园八景”入围景点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