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良方正 不同凡响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ianxiang “石化新材料与资源精细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博文

生物质炭磺酸材料

已有 3597 次阅读 2009-1-5 15:09 |个人分类:生活文化|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成果拥有单位:湖南省教育厅资源精细化与先进材料重点实验室

●技术要点:

本项目从制备方法学和原料的多样性方面,在国际上率先探索出了从生物质资源制备固体磺酸材料的新工艺,以生物质资源包括碳水化合物、植物纤维、草本植物、木本植物等为原料,通过催化炭化或减压炭化、磺化合成出基于在类石墨烯或稠环芳烃上键联磺酸基团的新型炭材料。

本成果的技术可用于在林木和竹材加工区域建厂综合利用资源,新型炭材料可广泛用于化工、环保、冶金、医药、食品和能源等工业领域。

●市场预测:

本成果的技术尚属于研究阶段,需要通过中试获得技术方案、产品推广和产品标准化等。

●投资效益分析:如果产业化实现10000吨/年规模,将年新增2亿元收益。

●合作方式:可采用合资、合作、技术转让等多种模式。

●知识产权及获奖情况:拥有核心技术,已申请专利。

●联系方式:

地  址: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10081

联系人:尹笃林   电  话:0731-8872576  传真:0731-8872531

邮  箱dulinyin@126.co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0478-208628.html

上一篇:基于高效钒配合物催化剂制备茴香醛的绿色工艺
下一篇:在2008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3: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