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良方正 不同凡响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ianxiang “石化新材料与资源精细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博文

湖南师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再创佳绩

已有 3406 次阅读 2009-1-3 11:54 |个人分类:生活文化|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日前,接省教育厅通知,我校5个平台获批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立项和省高校合作示范基地。这是我校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上取得的又一丰收成果。

 

根据湘教通[2008]246号通知,我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谢资清教授领衔的“数学与随机数学及其应用实验室”、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毛德华教授领衔的“洞庭湖流域资源利用与环境变化实验室”、化学化工学院苏胜培教育领衔的“资源精细化与先进材料实验室”获得“湖南省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立项。根据省教育厅湘教通[2008] 254号通知,生命科学学院刘少军教授领衔的“鱼类遗传育种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化学化工学院尹笃林教授领衔的“农用精细化学品”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被批准首批“湖南省高校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

 

“十五”以来,我校抢抓机遇,整合资源,合理规划,重点培育,打造产、学、研有机结合的科技创新平台,为高层次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高效益成果转化、多学科学术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国家科技部、教育部和地方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我校已建成涵盖生物学、化学、物理学、数学等领域的 7个部省级科技创新平台。其中,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1个、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3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1个、省重点实验室2个、省高校重点实验室4个、省高校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2个,形成了国家、省(部)、校多层次的科技创新平台。学校国家重点学科、“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全部依托科技创新平台建设。

 

近年来,科技创新平台取得了丰硕成果。2001年至2007年我校共获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9项,其中8项由科技创新平台成员获得。学校争取的 “863计划”专题、“973计划”子项目、国家科技攻关计划项目、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等国家重大项目,有80%以上由学校科技创新平台研究人员承担。据不完全统计,“十五”期间,学校被SCIEIISTP等收录的高水平研究论文主要集中在科技创新平台。科研人员依托科技创新平台进行技攻关,解决了一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取得了一些重要科技成果,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0478-208302.html

上一篇:致力创新教育 培养综合人才———湖南师大化学化工学院推行创新教育纪实
下一篇:长沙市青年科技创新大赛介绍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