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一路思考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kyocean

博文

关于生态水文的一点想法

已有 5028 次阅读 2008-12-23 06:31 |个人分类:研究进展|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最近,粗粗的看了一些关于生态水文的书籍和文章,越来越觉得这个研究很有意思。赫赫,目前这个学科主要研究水与植物的之间的关系。这对于 提高人们对植物以及水本身的认识很有帮助。

但是,只研究水和植物之间的联系还是不足的,如果能加入营养物质(比如氮),从而研究3者之间的联系,那将更有助于提高我们的认识。

另外一点是,如何将生态水文的知识应用于生态修复的实际工程中去,目前关于这点的研究比较少。将来应该大有作为。

这次就写这么点咯,以后会逐渐添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0289-52357.html

上一篇:漫滩洪水在河边湿地水文恢复中的作用
下一篇:静下心来做研究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