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声绘色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nvRedox

博文

监考“三不-三要”

已有 2554 次阅读 2015-6-15 13:32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临近期末考试了,教务处又开始为学生考试操心了!想起电视上看到的印度学生集体作弊的情景,感叹我们伟大祖国监考还是很严格了~~学生在答题,老师能干点啥呢?


“三不”


1.不携带:不让学生将手机、书本、纸条等物品携带到座位上。处理方法:让学生将上述物品放置到教室前方,清空座位。

2.不使用:开考后不让学生使用手机、书本、纸条等物品。处理方法:在教室内积极巡视,防止学生作弊。

3.不浏览:监考时间较长时,个别教师会通过浏览手机或电脑的方式打发时间,不仅影响教师形象,而且给个别学生留下作弊的机会。处理方法:监考期间关闭手机及电脑。


“三要”

1.要预防:要树立预防为主的思想。原因:违纪处分将放入学生档案,在各个方面影响其发展,从爱护年轻人的角度,要尽可能预防学生作弊。

2.要提前:要提前15分钟到达考场。原因:需提前到达考场安排学生座位,迟到不仅影响考试的正常开展,而且给自己招致不同级别的教学事故。

3.要冷静:要冷静对待作弊者。原因:发现作弊时,要冷静地保留作弊证据,在监考记录表上完整记录,不要被个别作弊者气急败坏的表象所迷惑,那是心虚的表现。


(网络图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97769-898172.html

上一篇:澳洲留学的含金量到底有多少?
下一篇:稀巴烂的期末考试
收藏 IP: 183.195.13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