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焕中医生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ihuanzhong

博文

恢复开通科学网博客

已有 12277 次阅读 2018-1-26 23:0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大概十年之前(2008124日),我开通了科学网的博客,将写新浪网博客中与学术有关的部分博文转发到新的博客上来。那个时候,我正在办理调离广西医科大学的手续,没有将太多的心思花在科学网博客上,我主要的阵地始终在新浪网。

在科学网博客玩耍了大约一年时间之后,觉得那地方实在不适合学医的人玩,于是删除了所有的博文,并停止更新。其他医生可能也有同感,因为很少看到有年富力强的医生在那儿玩博。医生尤其是年轻的医生,更多地在一些医学专业的网站诸如丁香园等度过下班之后的光阴。

当年,我写的东西尽管“前后矛盾、毫无逻辑可言”(一位博主专门撰文不指名道姓讥讽),但貌似还很受读者欢迎,时常被置顶,后来甚至有人指认我曾是科学网的“知名博主”。有些人不关心博文陈述的事实或阐述的观点,反而猜测或关注博主的品格。都是不认识的人,写些小文章不过是自娱自乐而已,动辄恶语相向,不该是读书人的常规动作。

在新浪网玩博12年,我不曾允许转载博文,也不打开评论和留言的渠道,没有人在乎这个。但是,到了科学网就行不通了。有人在其博客中撰文戏谑说:“是不是真把自己当成大咖了?”接着看到一干瓜众跟着起哄。这都是个人的喜好态度和行为,从不关他人叉事,咋就不行了?

甚而至于,我删除博文并停止更新之事,有人横竖看不顺眼,说些不着调的话,然后留下话头:“憋不了多久,会回来的。”我从来不认为瓜众是可靠的,但无端端被人恶心,这也不是个事嘛。这一回还真就言中了,我不得不恢复开通了九年间不闻不问的旧博客。无奈吃回头草的理由很是简单,我在新浪网的博客已因违规而被封掉,如今没地儿写点文字了。

很可能,有些同胞习惯于挖个坑让你先跳进去,等到你抽身接招,他又摆开马步搬出道德大棍来回飞舞,说你涵养不够,说你心理承受能力不够刚强威猛。尼玛脖子都掐红了还扯毛涵养?我的心理承受能力强大到超乎你想象,只不过那段时间,我拖家带口刚刚来到新的码头讨生活,实在没有心情和人过招论道。更早些时候,我潜水在各大校园BBS专找刺头挑杀,什么时候不所向披靡?

今天恢复旧博客,目的绝对不在于与人沟通,纯碎是找个地方写日记练笔法,要为日后留下一些记录文字。到了现在,我的儿女们都长大外出上学去了,家务活相对比较少。如若再遇到有人犯贱找茬,本人必将呲牙必报,冒头立马动粗敲死,绝不心慈手软。任何人耍流氓就必须为其流氓行为付出价码。匡扶社会之正气,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

最根本的一条是,我既不想认识你,也不想被你认识。我写我的东西,你喜欢看就看,不喜欢看就滚一边儿凉快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9342-1097017.html


下一篇:如何看待科普文章
收藏 IP: 39.155.174.*| 热度|

10 赵伟 孙学军 张骅 黄仁勇 赵美娣 甘辉 苏德辰 吕健 高建国 liyou1983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0: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