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aiduyangwenhai

博文

关于非经典光场产生的物理机制的一点探讨

已有 1638 次阅读 2017-4-27 16:50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压缩态, 非经典光场

   在实验上已经可以制备很高的压缩光态场,2016年德国的最新实验结果报道制备得到了15dB的1064nm真空态压缩光,是目前世界范围内最高记录,山西大学光电所在2017年元月取得的最高记录是12.6dB的1064nm真空压缩。以目前的水平已可以基本满足下一步压缩态光场在引力波及其他精密测量领域的应用。但是压缩产生的物理机制好像还没怎么弄清楚。

   我们知道激光原理上面讲激光产生的原理时说集居数反转,受激辐射,说的是能级跃迁发射出光子,这些光子又相互诱导激发,经过谐振腔的放大产生了激光。

   我个人的观点认为压缩态光场制备用的参两下转换作用和激光产生的原理十分相似,可以归为一类解释。我请教过所里相关老师,,他们也不能说明白其中的物理机制和原理。这个问题就一直困扰,在这里讲出来,看看我们科学网有没有人对此有独到见解,来一起分享一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92126-1051555.html

上一篇:压缩态的制备&电磁场的本质探讨
下一篇:关于非经典光场产生的物理机制的一点探讨
收藏 IP: 218.26.34.*| 热度|

1 haipengzhangd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30 14: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