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mic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oodmic

博文

关于南航王博士的一点浅见

已有 6043 次阅读 2013-11-25 12:3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今天终于看了这几天大家都讨论的一个视频,“堂堂博士后,为什么成了老赖?”

链接在此-http://www.nbs.cn/tv/6/2/201311/t20131119_130169.htm

看完之后无味杂陈。

谁是谁非或许通过一个20分钟的节目难下判断,但是节目组的态度及作为,实实的让人心寒。

这个叫东升的主持人,以及这个节目我以前从未见过,所以他们的风格我也不知道,但是单单从这20分钟来看,东升那嘲讽蔑视的语气,实在是让人难以接受。所问的问题字字凌厉,刀刀不留情面,把一个人(无论他是博士还是流浪汉)的尊严剥的一点不剩。实在是,一点人文关怀都没有。我实在不知道,如果遇到政府失职的话,他们的问责是不是还是这么的犀利,如果是,我原谅和敬佩,如果不是,我深深的鄙视。

这个节目貌似是法制相关吧,还有法院的人参与,应该是一场调节,怎么感觉是一场设计好的表演,唯一不知情的是当事人。节目组法院的问题我们听的明明白白,我们也想听一下王博士的解释,但是为什么,到了王博士解释的时候,就是节目组的总结性配音,其实,我很想听听,王博士到底是如何解释他的这些不合理的作为。而且,我想听听校方的声音,是否给过承诺,以及反复的暗示?

我看到的,只是法院节目组对一个弱势咄咄逼人的姿态。

其实作为一个毕业生,会本能的去相信母校以及导师的说辞。至于可信与否,就是自己个人判断力的问题。

王博士,从他的言谈来看,他的确是有点天真,或者是愚蠢,家人的支持,父母的付出,他只是单方面的接受,没有反思过回报。他总是想着一步到达自己的远大理想,之前就是一味的等待,而不是努力的去拉近和理想之间的距离。

科研本是清贫的事情,如果真的大家都像主持人所说,生活为先,那科研何在?

希望社会对科研工作者多一点点尊重与关怀,我们可能读了很多年书,但是我们没有钱,没车没房,但是我们有一颗执着的心,不要总是泼给我们金钱的冷水。我们希望用我们的知识与能力去创造,去改变我们的生活,但是这远远比你们经商要来的慢。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所以,请,多一些尊重。

 

 



中国“最惨”博士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89157-744512.html

上一篇:一个圈子就是一片天----报道帖
收藏 IP: 165.229.175.*| 热度|

12 郑永军 吕喆 徐刘印 罗朋峰 王峻晔 温世正 汪晓军 田静 者仁王 zhucele EroControl cly8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