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xixl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xixl

博文

学雷锋做好事:下雪天,扶老人

已有 3635 次阅读 2013-3-16 18:48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下雪天, 老人摔倒, 雷锋精神, 脚丫子

     学雷锋,做好事。话说雷锋精神三月来,四月走,要是能把工、农、商、学、兵、公务员,这几个主要的行业分月、隔月去学雷锋,那么敬老院的老人的脚丫子不会一天洗7次了。

     前几天,上班途中,一老人摔倒,躺地。我将要去扶。我老婆拉着我,意思你别去,家里没钱,债还没还完呢。我摔开她的手,毅然地扶起老爷子。还聊了几句。

我问:大爷你高寿?

他云,你猜?

我说:79。

他说:78.

我说:雪天路滑,要穿防滑鞋,拄拐杖。

他说:...谢谢你。

我说:不用谢,谢谢你。

    这是我第三次,见到这样的状况了,第一次,在车上见外面有人躺在路中间,报警。第二次也在这躺在路上,可是通勤车来了,报警。

   善欲人见,不是真善;恶恐人知,便是大恶。——《蒙学》之《朱子家训》

   这几天看黄光标做善举,而且高调的宣扬自己,最近又拍雷锋照,代言煤矿工人,总有人恶言恶语抨击他。说什么都有。还举例上面的古人的话,可古人调门高,可如今,依据如今的形势,

   可以改成:善不欲人见,不是完善;恶而言善,便是大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8258-670871.html

上一篇:记录梦境
下一篇:读"麦康森院士:传统文化遏制创新人才发展"一文而随想
收藏 IP: 113.3.19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2: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