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yang 求真务实

博文

[讨论] “天才儿童出生 父亲年龄较大”是真的吗?

已有 7736 次阅读 2016-7-5 13:21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父亲, 母亲, 天才, 年龄, ≥30

[讨论]天才儿童出生 父亲年龄较大

是真的吗?

                       

天才儿童出生 父亲年龄较大医生在线网,2011-09-20,来源:华商网

http://yunfu.51daifu.com/2011/0920/4C0AD3DCC174T417024.shtml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望子成龙,望女成凤,都想让自己的宝宝出生后就是个天才。那么纵观天才孕育规律,你能找出那些模仿的痕迹呢?

    法国遗传学家摩里士的研究成果表明,男性精子素质在 30 岁时达到高峰,然后能持续 5 年的高质量。 我们还调查了诺贝尔奖金获得者的家庭出身、双亲匹配,出生环境及孕育他们时的天体运行、季节变迁、父母体多种生物种钟的运行等等,总结出怀生天才儿童的符合节律优生学理论的条件。

规律一、天才儿童的98.8%是男性。

  我们的研究对象,是1901-1985年诺贝尔物理奖、化学奖、医学或生理学奖三种自然科学奖得主。总人数共330名。(人次大于此数。因有同一人两次获得者。如居里夫人,曾获得物理和化学奖各一次)获奖的330人中,男性326,女性4。男性为总数的98.8%。

规律二、天才儿童的93.3%出身于中产阶级家庭。

  330位诺贝尔奖金获得者中,有308位出生于医生、文化工作者、科技工作者和教师等家庭,为总数的93.3%。

规律三、天才儿童孕育时,其父亲年龄较大。

  ●调查发现:天才儿童孕育的父亲年龄在 32-48 岁(四八至六八)者,点总数的百分之八十强;
  ●父亲年龄在 30 岁(而立之年)及以上者占总数的百分之九十强;
  ●百分之百的父亲年龄大于男子性成熟的 24.6 岁。
           
  如小布拉格(Willian Lawrence Bragg,1890-03-31 ~ 1971-07-01,获1925年诺贝尔物理奖),其父孕育他时28岁。 又如尼•玻尔(Nids Henril David Blhr,1885-10-07 ~ 1962-11-18,获1922年物理奖)其父孕育他时32岁;阿玻尔(尼玻尔之子,1922-06-19,荣获1975年诺贝尔物理奖),其父孕育他时36岁;伊伦娜居里(1897-09-12 ~ 1956-03-17,获1935年化学奖),其父孕育她时38岁;费米(Enico Fer-mi, 1901-09-29 ~ 1954-11-25, 获1938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其父孕育他时44岁。

规律四、天才儿童父母门当户对

    他们的出身、文化水平、兴趣爱好、工作性质、年龄、气质(性格)、血型等协调匹配非常好。

    如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伊伦娜居里,她的母亲是居里夫人(Marie Sklodlwsl Curie, 1867-11-07 ~ 1934-07-04)父亲是皮埃尔居里(Pierre Curie,1859-05-15 ~ 1906-04-19)教授。 其父母的出身,一位是医生,一位教师,门当户对;父母的年龄差是8岁又176天,且男大于女,年龄相当,他们的气质是一阴一阳(心理学是为“A+B”),性格协调;都学的是物理专业,又都是物理学硕士,且共同研究放射性,文化程度既相当工作性质也相同。工作中,皮居里负责理论方面,综合、提炼实验数据,撰写论文,充分发挥其情商高极之特长。居里夫妇在放射性研究中工作协调非常好,对事业成功很有利,对子女的潜移默化教育效果也非常好。他们都喜爱远足旅游,兴趣爱好一致……居里夫妇生育一位诺贝尔奖金得主,一位文学家。两个女儿与其多种生物钟的运行协调匹配有密切关系。


 

相关链接:

[1] 蒋永华,2016-07-05,[转载]男婚女嫁:绝配的年龄差距男比女大15岁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9946-988771.html




感谢您的评论!感谢您提供更多的相关资料!

感谢您的指教!

感谢您指正以上任何错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988792.html

上一篇:要奋斗就会有牺牲(牛顿苹果):卡片机傻拍2016(78)
下一篇:白鹳(少年):卡片机傻拍2016(79)
收藏 IP: 202.113.11.*| 热度|

21 蒋永华 许培扬 刘炜 赵美娣 李颖业 魏焱明 王立新 庄世宇 宁利中 鲍博 陈南晖 曾新林 王毅翔 朱晓刚 辛晓十 ljxm xlianggg yunmu ahmen techne guhanxi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