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yang 求真务实

博文

2015年小结(初稿,修改中)

已有 4974 次阅读 2015-12-31 11:30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小结, 季风, 风电, 真傻, 2015

2015小结(初稿,修改中)

         

2015年即将过去,2016年马上来临。

预祝科学网大家庭2016新年快乐!

真傻的2015小结:

        (1)发表了一篇具有可能被“宫成圆石/冤士”(功成元始?不是工程院士)水平的学术论文《基于季风特性改进风电功率预测的研究展望 Research prospects of improvement in wind power forecasting based on characteristics of monsoons》!在期刊《智能电网》 (2015年1月,3(1): 1~ 7)。该文有英文标题、摘要、关键词!

        以时空穿越的高科技方式,执行了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2015年11月4日公布的《关于准确把握科技期刊在学术评价中作用的若干意见》率先将这个“利用季风来改进风电功率预测的精度,应该是一个不错的思路,代表了其中一个发展方向”,发表在中文科技期刊上。

        此文的成功发表,是俺在实现上岗“太监”岗位的奋斗路上,又一里程碑!

        (2)当选《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2015优秀审稿专家,编委?

        (3)发现“熵entropy”其实是很傻的。例如:不能区分分别为“高斯白噪声”、“条纹”的两幅数字图片。


        (4)Zenas公理:Top Journals do not publish Top Results i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顶级期刊不发表顶级的科技结果)。该公理被多伦多大学社会学家 Kyle Siler 等初步量化证实!他们的论文“Measuring the effectiveness of scientific gatekeeping ”居然发表在 PNAS(美国科学院院报)上。还真没中国人公开站出来支持我(当需要国人肯定的时候,国人就沉默了。)。后来有人在Science 为“同行评议”翻案。俺对这个依据13万份基金评审意见得出结论十分怀疑。难道普朗克定理、中国定理等,真的成为历史了?

        (5)科学网博客200万点击量(2015-09-01),进入前100名(2015-09-03进入第100名,目前是第88名)。

        (6)创“灵动派”摄影。贴出灵动派照片20余张。自从2012-08-02上午买了单反Cannon 550D,2013-09-26上午买了新镜头和佳能 SX 170 IS 以来,已经按下快门约4万次(550D 2万次 + SX170IS 2万次)。不知道俺的摄影是否入门?

             

        (7)初步肯定“平行导线间的磁力,与电流方向有关”。

        8)发“活体超声显微成像技术”可能用来研究人体的郁结。

        (9)首次发现“高温可控热核裂变的新原理”,其可控性、安全性有显著的提高。

        (10)追求灾难,乃是人的天性!是俺的科学网博主名言。

             

其实,2015年是俺渴望“被毁灭”的一年,渴望自杀的一年。

由于没有得到上帝先生的明确指示,不敢贸然自杀:半死不活,更惨。

Too young, too simple, too naive 的想法,是左倾幼稚病,要不得。

             

其它感谢您的补充!

相关链接:

[1] 杨正瓴,冯勇,熊定方,杨钊,张玺,张军.基于季风特性改进风电功率预测的研究展望(Research prospects of improvement in wind power forecasting based on characteristics of monsoons)[J].智能电网(Smart Grid),2015,3(1):1-7.

http://www.cnki.com.cn/Article/CJFDTotal-ZNDW201501001.htm

http://d.wanfangdata.com.cn/Periodical/zndw201501001

[2] 2015-05-12,真傻当选《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优秀审稿专家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889545.html

[3] 2015-01-02,没人看俺的博客?Zenas公理被外国人初步实证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855836.html

[4] 2015-12-28,灵动的线条:卡片机傻拍2015(100)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946506.html

[5] 2015-09-03,科学网博客“博客总排行”第100名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918218.html

[6] 2015-09-06,rainsnow 老师:我的担忧并没有消失!!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918874.html

[7] 2015-11-27,活体超声显微成像技术:阿是穴、病灶在对应穴位形成的淤结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939118.html

[8] 2015-08-20,高温可控热核裂变的新原理(尖端高科技)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914395.html

[9] 孙学军,2015-04-24,同行评议公平性的研究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1174-884827.html

[10] 孙学军,2015-11-26,《自然》:活体超声显微成像技术突破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1174-938856.html

[11] Siler Kyle, Lee Kirby, Bero Lisa. Measuring the effectiveness of scientific gatekeeping [J]. 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2015-01-13,112( 2): 360-365.

http://www.pnas.org/content/112/2/360

[12] Danielle Li, Leila Agha. Big names or big ideas: Do peer-review panels select the best science proposals? [J]. Science, 24 April 2015,  348(6233):  434-438.

http://www.sciencemag.org/content/348/6233/434.abstract

[13] Errico Claudia, Pierre Juliette, Pezet Sophie, Desailly Yann, Lenkei Zsolt, Couture Olivier, Tanter Mickael. Ultrafast ultrasound localization microscopy for deep super-resolution vascular imaging [J]. Nature, 2015-Nov-26, 527(7579): 499-502.

http://www.nature.com/nature/journal/v527/n7579/full/nature16066.html

[14]  许培扬,2015-11-26,征集科学网博主名言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938766.html 

               

感谢您指正以上任何错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947081.html

上一篇:科学网博客“博客总排行”第88名
下一篇:灵动的印象:卡片机傻拍2015(101)
收藏 IP: 202.113.11.*| 热度|

19 李颖业 苏德辰 王毅翔 徐令予 徐耀 李竞 蒋敏强 赵美娣 陆泽橼 谢平 侯成亚 武夷山 许培扬 尉石 徐晓 孙学军 李学宽 边媛媛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