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yang 求真务实

博文

[请教] 天气预报知识:“周边观测等”“全国会商”

已有 3859 次阅读 2015-4-17 10:48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天气预报, 季风, 周边, 准确率, NWP

[请教] 天气预报知识:

“周边观测等”“全国会商”

         

一、周边观测等

             
       一般地说,天气(如季风)往往具有行星尺度。某区域天气预报的准确率,受制于全球模式NWP(Numerical Weather Prediction)的输出结果。依赖强大的观测系统以及完善的中尺度模式还是有可能提高部分地区的正确率的。但是非常临近的预报,对周边的观测等就显得很重要了,像雷达,卫星等资料的辅助……
       请教:
       “非常临近的预报,对周边的观测等就显得很重要了”有哪些权威的参考文献?

                 

二、全国会商

             
       听说我国目前关于大尺度天气现象的预报,基本解决:根据各省的观测,进行全国会商,基本上十拿九稳。主要是小尺度的天气现象难以预报。
       请教:
       “大尺度天气现象预报,基本解决”方面的公开发表的参考文献、书籍之类,

                   

想做一点风电预测。天气学外行。感谢您的指教!

                                 


表2 风电、负荷、故障等不确定性因素

(Tab.2 Uncertainty factors of wind power, loads and faults)。见:薛禹胜,雷兴,薛峰,郁琛,董朝阳,文福拴,鞠平. 关于风电不确定性对电力系统影响的评述[J].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14,34(29):5029-504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883135.html

上一篇:伤感的北美海棠花:2015傻拍(5)
下一篇:爱因斯坦给斯威泽J.S. Switzer回信:文明古国、轴心时代的视角
收藏 IP: 202.113.11.*| 热度|

7 朱晓刚 王小平 李庆祥 蔡小宁 张忆文 ljxm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