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yang 求真务实

博文

下跌到谷底的沧桑感

已有 3420 次阅读 2015-2-15 14:18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生命, 时间, 睡觉, 吃饭, 没有

下跌到谷底的沧桑感

         

      从2012年夏天以来,真傻每天都是“没有时间吃饭、没有时间睡觉”,为生活所迫。

      可惜,

      现在的人汉语越来越差,根本听不懂被“没有时间吃饭、没有时间睡觉”是什么意思。

       

      Oh My God!

      难道英语越来越好,就有理由不会汉语了?

      要知道,上帝说的就是汉语,不是英语!

     

      只能抽空看看科学网。近来复习的主要有何宏金领兄的《你是谁?北京大学刘华杰十年前对“伪科学首席科学家”的采访》。

   “再还有文化上的失落感,我22岁远离故国,虽然能说流利的德语、英语,却因为乡土之情而感到精神上的寂寞和情绪上的抑郁。哪怕组织和参加好些公益活动,热闹之后反而更觉空虚和生命的苍白:世上几十亿人,多你一个不多,少你一个不少,我悲观地怀疑过生命的意义。”

   我总有一种莫名的异样感觉。

   还有,看俺侄女曾泳春的《年终科普:它们都是好时光》。同样地,

   “我空出了半天时间,一个人去了殷墟。那是一个阴天,风猎猎地吹着,有些沉重。那年殷墟刚刚在建,很大很空旷,人很少,文物很古。置身这样的环境中,我独自一个甲骨文一个甲骨文地看过去,有一种深到谷底的沧桑感。”

      我总有一种莫名的异样感觉。

         

      据说 Agatha Christie 让 Hercule Poirot 说:

      We shall not hunt together again, my friend. Our first hunt was here - and our last … They were good days. Yes, they have been good days...

      可“They were good days. Yes, they have been good days.”到底是什么意思?

      难道“good days”被“have been”,一去不复还?

       

      有人在2015-1-3 08:15发牢骚说:

   “当需要国人肯定的时候,国人就沉默了。”

      是否这样,也许3个月内会有一些小小的解答。

         

      钱学森提问:为什么我们的学校总是培养不出杰出人才?

      真傻之问:为什么北宋以来汉人总是被侵略被掠夺?(直新中国成立之前)

         

      既然有再一再二,

      难道还得再三再四?

      是一种下跌到古墓的沧海桑田。

       

      冯•卡门对肯尼迪总统说:

   “谢谢总统先生,物体下跌时并不需要助推力,只有上升时才需要……”

     

相关链接:

[1] 曾泳春,2013-12-16 11:19,年终科普:它们都是好时光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531950-750207.html

[2] 何宏,2011-09-21,你是谁?北京大学刘华杰十年前对“伪科学首席科学家”的采访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20892-488672.html

[3] 真傻,2013-12-16,年终喜讯:新收侄女曾泳春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750258.html

[4] 新华网,2013-12-13,《重温“钱学森之问”的喜与忧》

http://news.xinhuanet.com/hr/2013-12/13/c_125854214.htm

为什么我们的学校总是培养不出杰出人才?

[5] 真傻,2014-10-31,真傻之问:为什么北宋以来汉人总是被侵略被掠夺?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840016.html

为什么北宋以来汉人总是被侵略被掠夺?(直新中国成立之前)

[5] 2015-02-13,[物体下跌时并不需要助推力,只有上升时才需要……]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867859.html

 


澄江动物群化石(寒武纪大爆发)

http://gushengwu.kepu.net.cn/detail.asp?newid=571&max_id=201&min_id=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868216.html

上一篇:[物体下跌时并不需要助推力,只有上升时才需要……]
下一篇:预祝大家2015年春节快乐!
收藏 IP: 202.113.11.*| 热度|

11 陈小润 许培扬 罗教明 朱艳芳 蔡庆华 孟津 王小平 戴德昌 侯成亚 朱晓刚 anran1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6: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