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yang 求真务实

博文

[物体下跌时并不需要助推力,只有上升时才需要……]

已有 2994 次阅读 2015-2-13 19:22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白宫, 国家科学奖章, 1963, 不需要, 才需要

[物体下跌时并不需要助推力,只有上升时才需要……]
      1963年2月的一天,白宫举行了盛大的授奖仪式。为表彰著名的美国航空学家冯•卡门在火箭、航天等技术上作出的巨大贡献,美国政府决定授予他国家科学奖章。
      当时的冯•卡门已有82岁,并患有严重的关节炎。当他气喘吁吁地登上领奖台的最后一级台阶时,踉跄了一下,差一点摔倒在地上。给他颁奖的肯尼迪总统忙跑过去扶住了他。

   冯•卡门对肯尼迪总统说:“谢谢总统先生,物体下跌时并不需要助推力,只有上升时才需要……

 

感谢您指教:红色文字的英文原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867859.html

上一篇:“傻国”创立了!
下一篇:下跌到谷底的沧桑感
收藏 IP: 202.113.11.*| 热度|

6 李学宽 庄世宇 朱艳芳 王小平 侯成亚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