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yang 求真务实

博文

衷心感谢《科技导报》编辑王丽娜老师!

已有 4987 次阅读 2014-12-18 20:01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感谢, 科技导报, 武夷山, 衷心, 王丽娜

衷心感谢《科技导报》编辑王丽娜老师!

 

   我的拙文《科学发展周期性的研究概况》,经过王丽娜老师精细修改后,刊登在《科技导报》第35期,12月18日出版。

衷心感谢王丽娜老师!

 

   我的稿件《气温与数理科学大事的周期性》被拒稿后,王丽娜老师发现我提出的看法:

“气温→农牧业生产→社会革命→科技活动”因果链条

可能是存在的,因此让我写了命题作文《科学发展周期性的研究概况》。初稿同样没有达到发表的水平。

   王老师多次修改,并从稿件《气温与数理科学大事的周期性》开始就仔细核对功率谱、小波周期图以及相关数据,分析并核对因果性的判断等,实际上已经承担了“作者”的工作:超出了编辑正常的工作范围。

      目前在SCI、SSCI、Ei Compendex、Inspec 里还查找不到对2012年荷兰的B. de Groot和P. H. Franses的论文《共同的社会经济周期 Common socio-economic cycle periods》成因的解释。 

真诚祝福王丽娜老师!

   

      该类研究直接受到武夷山老师,2013-05-04,《社会经济变量的周期》的启发。武老师写到“Metaanalysis,恰恰要超越通常的‘同类相比’。”于是我又回到15年以前。

在此一并感谢并祝福武夷山老师!

相关链接:

[1] 武夷山,2013-05-04,《社会经济变量的周期》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557-686558.html

[2] 2014-06-24,《数理科学大事的周期性(《科技导报》)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806244.html

[3] 2014-04-04,《《从古到今的重大发明》的周期性》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782074.html

[4] 2014-05-29,《“陨霜杀麦”的共有周期》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798664.html

[5] 2014-08-03,陈敬朴老师引用的“欧美大事记年”的周期性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816801.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852121.html

上一篇:是科学家太善良?还是人间太邪恶?
下一篇:天津大学来华留学生教育60周年,被展出:卡片机傻拍2014(30)
收藏 IP: 202.113.11.*| 热度|

8 陈楷翰 朱晓刚 陆泽橼 刘全慧 王小平 徐晓 蔡宁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