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yang 求真务实

博文

[求证] 比尔盖茨的名言真伪

已有 6966 次阅读 2013-11-22 15:35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名言, 盖茨, 比尔

[求证] 比尔盖茨的名言真伪

   

网上搜来的,求证真伪。感谢您的指教!

 

版本一

成功之道——Bill Gates’ 11 rules

 

【内容提要】在比尔·盖茨的书里,他列出了11项学生在学校里没有学习到的事情。比尔·盖茨在书中谈到然你让你感觉良好、政治上的正确教导培养出来的不知现实为何物的年轻一代,这种教育只能使他们认为在真实世界中是失败者。

 

责任的承担是真正成长的开始收纸,责任的承担是影响别人的开始,责任的承担是解决问题的开始,每一个人对责任的主动承担是团队最好的凝聚!

  In Bill Gates’ Book for high school and college graduates there is a list of 11 thing they did not learn in school. In his book Bill Gates talks about how feel-good爱普生 politically-correct teachings created a full generation of kids with no concept of reality and how this education set them up for failure in the real world.

在比尔·盖茨写给高中生和大学毕业生的书里,列出了11项学生在学校里没有学习到的事情。比尔.盖茨在书中谈到然你让你感觉良好、政治上的正确教导培养出来的不知现实为何物的年轻一代,这种教育只能使他们认为在真实世界中是失败者。

 

  The 11 things are

  这十一项是:

  1Life is not fair get used to it.

生活是不公平的,要去适应它。

  

2The world won’t care about your self-esteem. The world will expect you to accomplish something before you feel good about yourself.

  世界并不会在意你的自尊。在你自我感觉良好之前世界希望你先有所成就。

胶片

3You will not make 40 thousand dollars a year right out of high school. You won’t be a vise president with a car phone艾司科 until you earn both.

高中毕业你不可能挣到4万美元的年薪。也不可能是一个拥有安装有电话的汽车的副总。这些都需要你通过自己努力去获得。

  

4If you think your teacher is tough wait till you get a boss. He doesn’t have tenure.

如果认为你的老师太严厉,那就等到你有老板的时候。老板可是没有任期的。

  

5Flipping burgers is not beneath your dignity. Your grandparents had a different word for burger flipping they called it opportunity.

碎肉夹饼不会有失身份。你的祖辈对此有不同的理解:他们称之为机会。

  

6If you mess up it’s not your parents’ fault so don’t whine about our mistakes软包装 learn from them.

如果陷入困境,那不是父母的错。不要抱怨自己的过失,要从中吸取教训。

  

7Before you were born your parents weren’t as boring as they are now. They got that way from paying your bills cleaning your clothes and listening to you talk about how cool you are. So before you save the rain forest from the parasites of your parents’ generation雅昌 try “delousing” the closet in your own room. 电子监管码

在你出生之前,父母的并非如此乏味。他们变成今天的样子是因为需要为你付各类帐单、给你洗衣服,听你大谈你是如何的酷。如果你想驱除你们父母那一辈寄生虫来拯救雨林的话,就先去清除你自己房间壁橱里的虱子。

  

8Your school may have done away with winners and losers but life has not. In some school they have abolished failing grades they’ll give you as many time you want to get the right answer. This doesn’t bear the slightest resemblance to anything in real life.

你的学校也许已经不再区分优等生和劣等生知识产权,但生活中仍会。有些学校已经废除不及格;如果你想找出正确答案,会给你很多次机会。真实生活里却完全不可能。

  

9Life is not divided into semesters. You don’t get summers off and very few employers are interested in helping you find yourself. Do that on your own time.

生活不分学期。你没有暑假可以休息,很少有雇主乐于帮你发现自我。这些你自己在非工作时间去做吧。

 

  10Television is NOT real life. In real life people actually have to leave the coffee shop and go to jobs.

北人股份电视不是现实生活。现实生活中人们不得不离开咖啡馆去工作。

 

  11Be nice to nerds. Chances are you’ll end up working for one.
  善待卑微的人,有可能你到头来会为他工作。

 

 

版本二

一、社会充满不公平现象。你先不要想去改造它,只能先适应它。

(因为你管不了它)

 

二、世界不会在意你的自尊,人们要看的只是你的成就。在你没有成就以前,切勿过分强调自尊。

(因为你越强调自尊,越对你不利)

 

三、你只是中学毕业,通常不会成为CEO,直到你把CEO职位拿到手为止。

(直到此时,人们才不会介意你只是中学毕业)

 

四、当你陷入人为困境时,不要抱怨,你只能默默地吸取教训。

(你要悄悄地振作起来,重新奋起)

 

五、你要懂得:在没有你之前,你的父母并不像现在这样乏味。你应该想到,这是他们为了抚养你所付出的巨大代价。

(你永远要感恩和孝敬他们,才是硬道理)

 

六、在学校里,你考第几已不是那么重要,但进入社会却不然。不管你去到哪里,都要分等排名。

(社会、公司要排名次,是常见的事,要鼓起勇气竞争才对)

 

七、学校里有节假日,到公司打工则不然,你几乎不能休息,很少能轻松地过节假日。

(否则你职业生涯中一起跑就落后了,甚至会让你永远落后)

 

八、在学校,老师会帮助你学习,到公司却不会。如果你认为学校的老师要求你很严格,那是你还没有进入公司打工。因为,如果公司对你不严厉,你就要失业了。

(你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公司比学校更要严格要求自己)

 

九、人们都喜欢看电视剧,但你不要看,那并不是你的生活。只要在公司工作,你是无暇看电视剧的。

(奉劝你不要看,否则你走上看电视连续剧之路,而且看得津津有味,那你将失去成功的资格)

 

十、永远不要在背后批评别人,尤其不能批评你的老板无知、刻薄和无能。

(因为这样的心态,会使你走上坎坷艰难的成长之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743824.html

上一篇:修改安培定义:能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吗?
下一篇:车上拍摄的小蛮腰:卡片机傻拍2013(10)
收藏 IP: 115.24.240.*| 热度|

5 朱艳芳 许浚远 王修慧 张忆文 LongLeeL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6: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