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yang 求真务实

博文

“大熊猫整天吃竹子”随想

已有 23853 次阅读 2012-6-17 16:0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大熊猫, 生存, 竹子, 享受, 灭绝

“大熊猫整天吃竹子”随想

 

       昨天看电视,说大熊猫的肠胃原本适合肉食,但实际却为素食。更不妙的是只吃热量不高的竹子。于是大熊猫只能整天吃竹子。即使发情期等待交配的空闲,也在忙于吃竹子。

 

http://www.uux.cn/viewnews-30740.html

 

http://article.yeeyan.org/view/62287/24777

 

       忙于吃(基本生活),就没有了发展的时间和精力。大熊猫濒于灭绝了,尽管它们很可爱。

        生存®享受®发展。这是伟人的教导。

      发展科技,发展社会”与降低人的生存成本有直接的关系。

 

     《中科大鼓励科学家十年磨剑 教授远离考核指挥棒》(工人日报 发布时间:2012-6-17),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2/6/265651.shtm就是例子。

 

爱因斯坦说:

负担过重必导致肤浅。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301525.html

 

相关背景:

[1] 卡尔·萨根《宇宙》第七章 夜空的脊柱

http://lifeng.lamost.org/novels/cosmos/07.htm

  公元前600400年之间,人类的认识史上发生了上述伟大的变革。促使变革的关键是人们的双手。一些著名的爱奥尼亚思想家都是船员、农夫和织工的儿子。他们与其他民族的教士和文人不同,爱好劳作,习于探索,而后者则好逸恶劳。

  ⑧公元前6世纪,是地球上人类智慧和精神上的百家争鸣时代。在这个时期不仅在爱奥尼亚出现了泰勒斯、阿那克西曼德、毕达哥拉斯等许多优秀人物,而且在古埃及,出现了法老尼科二世,他使人类完成了环绕非洲的航行;在古波斯,出现了琐罗亚斯德;在中国,出现了孔子和老子;在以色列,出现了犹太人先知;在印度,出现了释迦牟尼,等等。很难设想,这些优秀人物的出现,相互之间是毫无联系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583063.html

上一篇:俺办公室的门锁:锁不上了,正在修
下一篇:昨天白天最长;明天哇哇大哭!
收藏 IP: 115.24.240.*| 热度|

17 武夷山 陆俊茜 林涛 曾庆平 李学宽 陈小润 汤治国 杨月琴 王号 曾新林 庄世宇 边媛媛 吕喆 王春艳 贾利军 dulizhi95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