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yang 求真务实

博文

2020-03-08《科学网》博客点击量与幂律(帕累托分布)

已有 2216 次阅读 2020-3-10 15:54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科学网, 博客, 点击量, 幂律, 帕累托

2020-03-08《科学网》博客点击量幂律帕累托分布)

      

   2020-03-08晚饭时分的“科学网博客排行”数据。依次为单周博客排行、博客总排行、博文平均点击量排行。绘制的图片如下:


                   

“博客总排行”比较符合幂律。另外两个前20多名比较符合,后面的就差了。

单周博客排行,          前23名点击量之和,与后面77位的点击量之和相当;
博客总排行,             前25名点击量之和,与后面75位的点击量之和相当;
博文平均点击量排行,前31名点击量之和,与后面69位的点击量之和相当。

          

我最担心的时,科技工作者们的贡献也类似帕累托。尽管贡献不能真正地量化。

毁掉牛顿,还是成全牛顿?这是个问题。

       
   1543年维萨里与哥白尼之前,原本并没有科学和技术。后来人类不断探索,就有了科学和技术。
   科学和技术的“评价”,也需要不断的探索!!努力去探索,办法总会有的。不探索,就不会有方法。

   在对人类社会进步客观规律认识的背景之上,重点研究“科技发展”、“人才成长”和“教育活动”自身的客观规律,是未来的长期的艰巨的任务。

“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参考资料:
[1] 科学网博客排行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php?mod=list

相关链接:
[1] 2020-03-08,科技评价:牛顿、俺;帕累托分布、正态分布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1222401.html
[2] 2019-07-26,积极探索“科学和技术”评价的好方法!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1191231.html

                          

感谢您的指教!

感谢您指正以上任何错误!

感谢您提供更多的相关资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1222781.html

上一篇:“冯闷棍”与纳什疾病的真像(纳什均衡传奇)
下一篇:论文引用量:赵红州老师的一个反例
收藏 IP: 202.113.11.*| 热度|

5 程智 苏保霞 郑永军 舒红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9: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