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yang 求真务实

博文

[公开道歉信] 稿件没能写出来,向好人请罪

已有 2422 次阅读 2019-1-4 19:23 |个人分类:日常生活记录|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稿件, 没能, 写出来, 请罪, 风电

[公开道歉信] 稿件没能写出来,向好人请罪

  

  2018年9月,好人X老师问我能不能写个稿件。我正好有一个想法,就答应了。

   可是,谁成想,近半年一直持续极度过劳,工作效率显著下降。根本抽不出时间来写稿。

  计划写的稿件,是讲述一个基本上属于“0到1”的世界领先的原创观点。是一个不仅我国需要,而且具有国际普遍性应用的研究思路。属于风电领域的,具有一定价值的问题。

  由于未能及时写出,真傻不仅辜负了好人X老师,而且阻碍了人类的进步。羞愧难当!

       特公开向好人X老师请罪。

  

  更糟糕的是,今后3个月内肯定抽不出时间来。

  人类的一步有一定意义的进步,就被真傻这样给阻碍了。

         

相关链接:

[1] Miller L M, Brunsell N A, Mechem D B, et al. Two methods for estimating limits to large-scale wind power generation[J]. 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2015, 112(36): 11169-11174.

http://www.pnas.org/content/112/36/11169.full

[2] 2019-01-03,2018年小结(真傻)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1155092.html

[3] 2015-12-23,[请教] 孙小淳老师《 苏联专家谈中国的“科学文化”》的真实性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945476.html

   完成任何一项工作,体力的也好,脑力的也好,都需要一定的时间,这个原则乃是不需要证明的定理。

   最低限度所必需的几个月时间一直缩短到3-5天这类神奇的数字。

[4] 文双春,2018-07-31,看这点就可判断一所大学能否“一流” 精选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12323-1126801.html

   一流科学家的共同体会是,一流研究需要时间(World-class research takes time),而且需要的是大块连续时间(large continuous blocks of time)。科研不像搬砖,搬一块少一块,所以搬一阵歇一阵没关系。科研首先要有新想法,而好不容易冒出来的新想法,从申请项目,到开展研究,直至撰写论文,都需要大把时间。新想法往往娇贵而脆弱,每次打断都像一阵吹翻一屋子卡片的风。研究发现,一个人在中断片刻后重新专注于一项任务需要约23分钟。如果中断时间更长,一个想法可能就随风而去了。打个比方说,科研就像烧开水,你必须一鼓作气烧到100度让它开,否则,你即使烧到99度又停一下,它马上又退回到原来的温度了,前功尽弃。

[5] 2017-09-07,[求证] 托尼·施瓦茨(Tony Schwartz):管理能量,而非时间!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1074747.html

[6] 2015-05-26,[转载自 扬子晚报网] 哈佛教授告诫你:长期太累太穷,人会变傻!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893198.html

   穷人不是不努力,而是因为长期贫穷,失去了摆脱贫穷的智力和判断力,这种状况不变,再努力也是白费;

       

感谢您的指教!

感谢您指正以上任何错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1155342.html

上一篇:2018年小结(真傻)
下一篇:[随想] 量化评价,是对人类智力的侮辱?
收藏 IP: 202.113.11.*| 热度|

2 郑永军 刘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6: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