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yang 求真务实

博文

恭喜武夷山老师在科学网《开博11年》

已有 2996 次阅读 2018-4-26 14:17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恭喜, 武夷山, 科学网, 开博11年, 王丽娜

恭喜武夷山老师在科学网《开博11年》

         

         2018年4月25日,武夷山老师在《科学网》开博整整十一年。武老师的注册时间2007-4-25 13:54。

         武老师的开博收获概括为三句话:

打开了新的窗口;

结识了新的朋友;

交代了自珍敝帚。

     基本上也是真傻的感受。俺当初在《科学网》开博,是为了把自己的“个人学术观点”传递给人类社会。实际上,“吐”少,“纳”多。科学网是向专家们学习请教的最好地方。

          

例如:

科学发展周期性的研究概况[J]. 科技导报, 2014, 32(35): 88-88. 

http://www.kjdb.org/CN/Y2014/V32/I35/88

不仅是王丽娜老师的善意,而且直接受到武夷山老师的启发。

该文的主要观点:

“气温→农牧业生产→社会革命→科技活动”因果链条,可能是存在的。

隐含提出了

     “太阳系,可能是‘量子化’的。其稳定性,远远超出现代科学所认为的。

     地球气温变化受到太阳黑子、太空辐射、大行星运动、地球自转、月球轨道变化等多种准周期因素的影响,这些准周期性往往符合Mosetti的序列。这似乎暗示太阳系里存在一种现在还不清楚成因的‘量子’作用机制。

     换言之:引力磁,可能被牛顿遗漏了。”

的思考。

        

之所以敢投稿,是因为看到武老师对一位博主的

博主回复(2013-5-5 07:02)Metaanalysis,恰恰要超越通常的“同类相比”。

          

      目前在SCI、SSCI、Ei Compendex、Inspec 里还查找不到对2012年荷兰的B. de Groot和P. H. Franses的论文《共同的社会经济周期 Common socio-economic cycle periods》成因的解释。只有一篇《Macro-economic cycles related to climate change in dynastic China》,是北京师范大学地理与遥感科学学院方修琦老师课题组的论文。与方老师的有关系列论文类似,方老师主要研究了天气变化(气温、降水等)对中国历史的影响。总之,在全球变化对人类的影响方面,我国学者与当今世界各国学者同台竞技,也许在某些观点上面还世界领先。

          

再次恭喜并感谢武夷山老师!

再次感谢王丽娜老师!

以及

恭喜并感谢方修琦老师!

相关链接:

[1] 武夷山,2018-04-25,开博11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110747.html

[2] 武夷山,2013-05-04,社会经济变量的周期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557-686558.html

[3] 杨正瓴. 科学发展周期性的研究概况[J]. 科技导报, 2014, 32(35): 88-88. 

http://www.kjdb.org/CN/Y2014/V32/I35/88

[4] 2014-12-18,衷心感谢《科技导报》编辑王丽娜老师!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852121.html

[5] 2014-12-03,经典经济周期,俄罗斯大事,北半球气温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848204.html

[6] 2014-08-03,陈敬朴老师引用的“欧美大事记年”的周期性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816801.html

[7] Macro-economic cycles related to climate change in dynastic China

Zhudeng Wei (Sch. of Geogr., Beijing Normal Univ., Beijing, China); Rosen, A.M.; Xiuqi Fang; Yun Su; Xuezhen Zhang Source: Quaternary Research, v 83, n 1, p 13-23, Jan. 2015

http://dx.doi.org/10.1016/j.yqres.2014.11.001

                                              

感谢您的指教!

感谢您指正以上任何错误!

感谢您提供权威的资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1111019.html

上一篇:柳絮飞雪迷芳草(春且住):卡片机傻拍2018(44)
下一篇:北美海棠的嫩叶(春且住):卡片机傻拍2018(45)
收藏 IP: 202.113.11.*| 热度|

10 武夷山 孟浩 刘洋 尤明庆 王毅翔 汪晓军 蒋永华 汪育才 dulizhi95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6: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