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yang 求真务实

博文

2017教师节快乐!:石油煤炭的多成因(猜想)

已有 3797 次阅读 2017-9-10 12:14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石油, 煤炭, 有机物, 无机, 多成因

祝大家 2017年教师节快乐!

牛顿:“没有大胆的猜想,就做不出伟大的发现。”(求原文,以及出处。)

                       

2017教师节快乐!:

石油煤炭的多成因(猜想)

                         

    秦四清老师 2017-07-14 10:22 说地学界“多成因说”非常普遍,多数都是研究程度不够造成的。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9040-1066209.html


    类似岩石有岩浆岩(火成岩)、沉积岩(水成岩)和变质岩三大类,石油、煤炭、天然气等矿物燃料(能源)的成因可能有:

        (1)有机物,现有的主流;

        (2)形成地球时产生,苏联人似有类似的猜想;

        (3)地球物理、化学等反应生成;

        (4)地球核反应、元素变化生成;

        (5)地外降落;

等多种具体的成因。

地球能量总储量是有限的。一定要节省能源!

用这个猜想来庆祝教师节吧!

与其诅咒黑暗,不如燃起蜡烛。

Better to light a candle than curse the darkness。

相关链接:

[1] 吕洪波,2017-07-13,普遍存在的盐风化地貌:一直被误解,今日始澄清!精选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9040-1066209.html

[2] 崔永强,2017-09-05,石油有机成因假说已经被证伪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271027-1074300.html

[3] 马双忱,2016-5-21,化石燃料成因新解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971691-978747.html

[4] 建设工程教育网,2014-04-18,岩石的成因类型

http://www.jianshe99.com/zaojia/ziliao/ma2014041814004275478260.shtml

    地球固体的表层是由岩石组成的硬壳——地壳,组成地壳的岩石按成因可分为岩浆岩(火成岩)、沉积岩(水成岩)和变质岩三大类。

[5] 两派地质学家不仅在会上争吵,甚至动手打了起来。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568107248.html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616264830279381732.html

    古代有个“盲人摸象”的故事,讲的是盲人摸到象的不同部位,就以为整个象就是他摸的那个样子。这种例子在人们认识事物过程中经常发生。关于岩石的成因,在历史上曾经有过两大学派,一派是火成说,他们抓住岩浆岩有气孔,呈流动状态的性质,认为岩石来自地球内部,是火山喷发造成的;一派是水成说,他们看到沙岩、石灰岩的层理就认为岩石都来自水的沉积作用。两派地质学家不仅在会上争吵,甚至动手打了起来。在电的发明史上,伽伐尼把青蛙腿挂在铜钩子上,再用一根铁丝接触蛙腿,发现了蛙腿的抖动,于是伽伐尼宣告他发现了生物电,得到科学界的一片喝彩。但几年之后,伏打指出蛙腿抖动的真正原因是伽伐尼的铁丝同时接触了铜钩子,是两种金属相接触产生的接触电,并由此发明了伏打电池。火成说和水成说,生物电和接触电,还有光的波动说和微粒说,生物中的进化论和突变论在一定上程度都和盲人摸象有些相似,都只是事物的一个侧面。

             

[6] 2015-03-30,Zenas(真傻,Zheng-Ling YANG)个人创新观点汇总(第一批)  

http://bbs.sciencenet.cn/thread-2379584-1-1.html

[7] 2017-08-29,Zenas(真傻,Zheng-Ling YANG)个人创新观点汇总(第二批)

http://bbs.sciencenet.cn/thread-3118413-1-1.html

[8] 2017-08-28,★已经“被”证实的本人重要创新看法★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1073127.html

[9] 范凯波,2016-05-09,[转载]七中滤波方法测试matlab实现(转)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597740-976081.html

2016-5-9 20:18

    诸葛亮:日月星辰,风云水火,山川之灵气,如此万物万象均可为兵。

    中医:日月星辰,风云水火,山川之灵气,如此万物万象均可为药。

       

感谢您的指教!

感谢您指正以上任何错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1075238.html

上一篇:长得再丑,俺也是柿子!:卡片机傻拍2017(124)
下一篇:百日菊?躲在波斯菊丛中(1):卡片机傻拍2017(125)
收藏 IP: 202.113.11.*| 热度|

10 宁利中 李颖业 刘炜 周少祥 罗教明 李学宽 朱晓刚 侯成亚 蒋新正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