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yang 求真务实

博文

自行落下的小牛顿苹果:卡片机傻拍2017(65)

已有 3334 次阅读 2017-5-21 11:25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2017, 卡片机, 傻拍, 天津大学, 卫津路

自行落下的小牛顿苹果:

卡片机傻拍2017(65)

                               

佳能卡片机SX170 IS试拍。谢您的指教!做其整。

拍摄于 2017-05-20 15:44 ~ 15:45 许。天津大学卫津路老校区,真傻的办公室。

    去年秋天(晚夏~深秋),天津大学卫津路老校区主楼前面的第二代牛顿苹果树疯了!从7月中旬开始,之后有3个多月的时间,连续开出近百簇二次花(秋花)。结果使得今年的春天正常花明显减少,目前该树上只有不到20颗(约)苹果。

下面是不久前自行落下的 3 颗小牛顿苹果:

一颗是被虫子蛀空;

另外两颗是自己落下(看上去是“被”落下,把儿处黄了,是营养不够?)。

                 


(1)


(1-2)上图锐化。


(2)


(2-2)上图锐化。

附录:

        2015年落果百余颗;2016年有200颗以上。其中部分初夏落果被真傻收藏。晒干后是深褐色的,抽抽巴巴的。

       

相关链接:

[1] 2016-08-17 ~ 09-07,疯了,真的疯了!(牛顿苹果树“二次花”,天津大学):卡片机傻拍2016(119)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1001417.html

[2] 2016-09-15,中秋节的牛顿苹果“二次花”(天津大学):卡片机傻拍2016(122)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1003071.html

[3] 2016-05-17,繁花与落果(牛顿苹果):卡片机傻拍2016(46)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977861.html

[4] 2015-05-31,中国最正宗的牛顿苹果!:卡片机傻拍2015(19)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894438.html

[5] 2014-05-11,落下的小苹果:卡片机傻拍2014(6)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794516.html

       

推荐阅读:

[1] 江苏省盐城市林业局,2011-08-30,果树异常开花的发生、预防及补救措施

http://ycslyj.yancheng.gov.cn/ztzl/lsycjs/201208/t20120807_262345.html

摘要:梨、桃、枣、猕猴桃及苹果等落叶果树本应都是“春华秋实”,在春季开始发芽,相继现蕾、开花、结实和果实成熟,秋末落叶后进入休眠。但是,当这中间某一环节被打乱后,会造成果树的生长发育节律混乱。果树在某些年份特殊的土壤、水分、气候等自然条件的制约下或在秋季发生爆收性病虫害,导致果树早期落叶或叶片被害虫吃光以后,光照、气温仍适宜果树生长,这时,果树已形成成熟的死芽、叶芽便会破苞萌发,发生年内再次开花的反常现象,多发生在秋季,故又称“秋季二次开花”、“秋花”。本地区又以梨树出现“秋花”为多。秋季二次开花时的主要表现为整株无叶,却花开满树,不但造成了树体养分的巨大消耗浪费,同时由于花、叶提前开放,使来年花量大量下降,严重影响果树的正常生长和第2a产量,对果品生产极为不利,对经济造成重大损失。生产上必须防止 “二次开花”。

5、及时摘花

及时摘除已开的花或幼果,减少树体营养消耗,这样就能够减少其对树体营养的消耗,避免来年产量的减产甚至绝产。

                                               

感谢您的指教!

感谢您指正以上任何错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1056169.html

上一篇:仰望绿色(时光倒流):卡片机傻拍2017(64)
下一篇:桥(蔷薇?月季花?):卡片机傻拍2017(66)
收藏 IP: 202.113.11.*| 热度|

9 李竞 刘炜 宁利中 张忆文 刘立 王毅翔 刘全慧 haipengzhangdr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