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yang 求真务实

博文

***老师:您好!

已有 3315 次阅读 2016-9-11 11:28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科研, 编辑, 权威, 慎重, 一线

***老师:您好!

2004-09-24
                       
***老师:您好!
    认真读了您的评审意见和其他附件,深为您的认真和诚恳所感动,若每一位审稿专家都能这样设身处地为作者着想,我们的工作就能让作者满意得多。
    我们选专家的时候也是很慎重,要考虑权威性,又要考虑是否还在一线进行科研工作,也要考虑审稿是否认真,这样一来,能选用的审稿专家就大部分都是百事缠身的大忙人了。能不能及时审回也就无法苛求,能回就行了,只有一遍一遍地向作者解释,请求谅解。
    其实我们的审稿人也大部分是作者,但多数不是第一作者,也就没有您这么深的感受,草菅人命的有,随便转给学生的也有,其实这些文章的作者中可能有比他们名气更大的专家,这就让我们很为难,只好找人重审。我们倒真的希望能找到一些刚刚出成果的新专家,(也可能还没有被冠名为专家)但确有水平也能认真负责的,来给我们审稿。您就是编辑在编稿的过程中发现的认为可以为我们审稿而推荐给我的。作为作者如果有个别意见不够公正,也希望您不要气馁,我想是金子总会闪光。
    看得稿子多了,也觉得确实有许多作者总是存一种侥幸心理,好像是在碰运气,却不想多看几遍自己的文章,直到被退了才想要去改,或者敷衍一下又投来,大半不是急着毕业或评职称也不写文章,目的性很强,而不是真的做学问。殊不知文章一旦发表出来不说流传百世也是为万人观瞻的,日后发现不妥岂不无地自容?杂志是我们出的但留下的名是作者的,真希望作者都能把这荣辱当成自己的。
           
    衷心感谢您为我们所作的一切。谨祝秋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1002244.html

上一篇:韩春雨老师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两年100万元
下一篇:​超过了施一公(朱晓刚老师的博客点击量)
收藏 IP: 202.113.11.*| 热度|

3 刘炜 尤明庆 张忆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