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yang 求真务实

博文

钩卷云:卡片机傻拍2016(116)

已有 5742 次阅读 2016-9-3 13:25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卡片机, 傻拍, 天津大学, 北洋园, 2016

钩卷云卡片机傻拍2016(116)

                       

佳能卡片机SX170 IS试拍。感谢您的指教!做其它调整。

拍摄于 2016-06-02 17:12 ~ 18:16 许,晚饭前后。天津大学北洋园新校区。

    不知道是不是钩卷云?转天6月3日不是晴天,没有太阳。但还是比较明亮的天。是阴天还是雾霾?想不起来了。


(1)南方的天空


(2)南方的天空


(3)南方的天空


(4)偏南的头顶方向。不知道是购卷云?


(5)偏南的头顶方向。不知道是购卷云?

                 

次日早晨的天空(2016-06-03 07:31)


(1)2016-06-03 07:31:10,东方


(2)2016-06-03 07:31:48,东南方

相关链接:

[1] 高登义,2016-09-02,回忆我与北京青少年北极科普考察的日子(3):师生共同认识北极 精选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275197-1000267.html


(1)照片28. 北极上空出现典型的钩卷云

    2010年7月30日早晨5~6点,考察船所在位置的天空分布着勾卷云和毛卷云,大约占天空的80%(照片28)。根据天气学锋面模式的原理和我在其他中高纬度进行天气预报的经验,24小时后考察船所在峡湾天气很可能转坏,为阴天或有降水。这是一次比较典型的中高纬度西风带上的天气系统移动带来降水的过程。我尽可能地把同学们集中到考察船的甲板上,面对蓝蓝天空中的云,给同学们讲什么叫高云,什么叫卷云,什么叫勾卷云,勾卷云和西风带上的天气系统的关系,勾卷云在什么情况下可能有降水天气……


(2)照片29. 北极海面上的雾虹

   第二天早晨4点半起来,但见考察船上空云量达到9成以上,约5点,船上下雨,漫天阴云,且海上有雾。没有等我召集,同学们已经来到了甲板,看来,同学们是来检验我昨天说的话了。

   9点半左右,船左侧可见太阳,时隐时现;在船右侧出现类似彩虹的雾虹(照片29)。

                                   

感谢您的指教!

感谢您指正以上任何错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1000579.html

上一篇:为什么转载何宏的博文?
下一篇:[错误博文汇集] 贴出的错误观点、得罪人的观点:以便今后忏悔
收藏 IP: 202.113.11.*| 热度|

4 许培扬 王从彦 刘炜 刘光银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5: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