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奋工作,快乐生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wj1000 语言记录生活,文字存档生命!

博文

“傻瓜式”的制造者

已有 3046 次阅读 2013-6-28 05:26 |个人分类:观点|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傻瓜式”的制造者

受过良好教育的一代,习惯了玩电子产品不看说明书,随便戳两下就能无师自通了。我们似乎也把这种习惯带到了科学研究中,懒得看理论,总是想找个专业软件也随便戳两下就能得到可以写文章的结果。这个思维在使用“傻瓜式”的电子产品时是可以的,因为生产产品的人把你该想的都替你想好了。而在科研中,我们就是试图制造“傻瓜式”产品的人,所以这个思维方式是行不通的,在做实验,使用软件的同时,还是需要老老实实,踏踏实实地花点功夫看一看它们背后的原理,尽管感觉非常不情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6632-703378.html

上一篇:“创新”的表象就是“折腾”
下一篇:扬鞭奋蹄、策马奔腾
收藏 IP: 129.2.129.*| 热度|

2 刘洋 高孟绪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8: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