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yangh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yanghu

博文

《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2015-2016版) 工作正式启动

已有 3475 次阅读 2014-7-7 21:30 |个人分类:学习资料|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武汉大学, 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

关于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2015-2016版

项目正式启动和征集学术期刊信息及部分评价数据的通知


       2014年7月2日,《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2015-2016版)项目启动会在武汉大学图书馆顺利召开------这标志着由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中心(RCCSE)、武汉大学图书馆、中国科教评价网(www.nseac.com)等单位主持的《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2015-2016)项目即第4次中国学术期刊评价工作正式开始。

      《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是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的四大评价报告之一,于2009年3月联合国内外多家科研机构正式推出第1版,随后于2011年和2013年推出第2版和第3版。在十多年的努力中,我中心在评价方法,评价指标,评价系统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方面均取得了重要突破,已经形成了相对成熟完善的科学评价体系。为进一步推进中国学术期刊质量评价事业的发展,伴随着每一版《报告》的推出,我中心联合各级新闻出版管理部门、中国期刊协会,中国高等学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中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数据库”、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中国知网等多家单位组织举办了中国学术期刊质量与发展大会,并在编辑出版、学术评价、科研管理工作中产生了重要影响。《报告》的连续推出和学术期刊质量发展大会的相继举办,使我中心的学术期刊评价研究工作深受国内各出版管理者、学术期刊办刊人和科研管理专家的认可和好评。到目前为止,现已有400多家出版机构和200多个科研管理部门将《报告》的期刊评价结果作为办刊质量评估和科研评定的参考依据和重要标准。

      为进一步做好第4次中国学术期刊评价工作(特别是高职高专成高院校学报类学术水平和社会服务水平的评价工作),本次评价仍然依托中国科教评价网的学术期刊信息征集系统(http://qk.nseac.com/)请各学术期刊出版单位尽快安排人员登陆系统,对于原来已经注册并提交了信息的单位,只需要登录、更新信息即可;对于还没有注册的期刊单位,需要以期刊的ISSN号为账号注册并提交信息,录入和完善相应的期刊信息和部分评价数据,以保证贵单位相应期刊信息的完整性和评价数据的准确性。

      各出版单位如在录入信息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请通过如下方式与本次期刊信息收集工作人员联系,具体联系方式为: 联系人:胡小洋,电话:13163289292,E-mail:qikanpingjia2014@163.com。


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

武汉大学图书馆

中国科教评价网

2014-07-0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6558-809827.html

上一篇:关于google earch 不能打开用citespace3生成的KMZ文件的问题?
下一篇:RCCSE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2015-2016)已于近日完成
收藏 IP: 202.114.144.*| 热度|

3 邱均平 李小涛 Vetaren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2: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