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yangh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yanghu

博文

请教关于citespace的怎样控制聚类规模和个数的问题

已有 23870 次阅读 2014-2-12 22:24 |个人分类:citespace|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标签, 知识, 主题, 规模

亲们好:

    今天绘制了一张keywords共现知识图谱,进行聚类后,附上标签,发现聚类数量太多,主题太分散,我通过控制node数量可以删减一部分聚类,但将node数量从100减到50,便不能进行聚类操作,说明没有达到要求的聚类出现。在这种情况下除了控制算法和node数量来调节聚类的规模和数量,还有没有其他更有效的办法,请各位老师指点一下,万分感谢!

     附上node=100时的聚类图,我觉得有点多,希望还能减少一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6558-766944.html

上一篇:关于新版citespace的相关问题请教各位!
下一篇:替超美老师发布一个"citespace使用手册"的国内下载链接
收藏 IP: 183.95.133.*| 热度|

1 刘桂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