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insp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rinsp

博文

门外汉学习信号处理

已有 3273 次阅读 2014-4-25 22:0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硕士时知道Fourier变换搞定偏微分方程,真不知道信号功率谱,幸好同舍的一个小牛是信电系的博士,赶紧找到他本科的教材,是上海科技翻译的奥本海姆那本信号与系统,发现原来这么回事。

 数字信号处理是跟着生医系旁听的,前面还行,后面滤波器设计没怎么好好学。

 后来自己看通信原理,突然找到与SR的结合点了,就是二进制调幅信号传输。

 这些大约花费了一年的时间。

 后来,用matlab练习这些信号处理的东西,加深理解。数理统计捡起来,随机过程也算自学的,慢慢看到S kay的那本葵花宝典,哈哈,罗鹏飞翻译的,再就是Kassam的纯英文的非高斯噪声中的信号检测,这些几乎就是我这些年的研究的基石了,掐指算来15年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65241-788652.html

上一篇:我看重的随机共振概念续
下一篇:信息论学习笔记
收藏 IP: 222.43.17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