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insp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rinsp

博文

随机共振探讨之三-信噪比增益

已有 4196 次阅读 2013-9-12 15:0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信噪比

SIGPRO 2012.pdf

Nature391(1998)what can SR do.pdf

  1998年M I Dykman教授在《Nature》上发表了“What can stochastic resonance do?” 这个论文对于我的感触很大。

   Dykman教授认为,基于LRT-线性响应理论,输出信噪比大于输入信噪比的可能性在高斯噪声环境中是不可出现的。

   然而随着时间的过去,我们从基本理论上证明了,信噪比增益,输出信噪比与输入信噪比的比值,是可以大于一的,问题的关键在于噪声的类型是什么,在一个次优的系统中,随机共振现象存在,这个可能性是能够被证明,当然这个可能成立的假设是弱信号,观测数目足够大等条件。

   这个证明的关键是Fisher信息量为信噪比增益的上界。

  有关文献见附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65241-724318.html

上一篇:随机共振探讨之二
下一篇:随机共振讨论之四-信噪比定义
收藏 IP: 218.201.11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