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境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inderela

博文

一地鸡毛 精选

已有 12953 次阅读 2016-7-20 05:0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很久没有写点什么,歌颂一下美好的生活了。然而像我这种活着活着就觉得没劲的人,要找到生活中值得歌颂的事情,实在不容易。何况,最近状况频出,最烦心的事就是突然失眠。我的睡眠一直不错,偶尔一两天睡不着,很快就过去了。平时的睡眠,则像我常常吹嘘的那样,像猪一样。最近却不知怎么了,持续了两三个星期,睡不着。中间因为回国一趟,又隔着倒时差,所以不知是时差还是失眠,总之,就是什么时候都睡不着。回国两周,硬是完全没倒过时差,白天又要干活。吃安眠药,每天也只能睡三四个小时,还不觉得累,整个人像打了鸡血似的,硬挺了两周,最后快要崩溃了。回到英国,还是睡不着,不知怎么办?

回国办理一些手续,被院长抓差,申报一个市里的创新团队。我一向对这些事情没有兴趣。何况现在ZF就像看贼一样盯着高校的老师,报起账来,总觉得自己像被审的罪犯,面对法官,各种解释、说明……再加上许多千奇百怪的规定,像三年的项目一年内要报完经费,简直逼良为娼,烦心得很!不过,工作还是应该做的。答辩中,碰到一位所谓双肩挑的处长,也申请项目。一开口,就说自己手里每年有几千万的资金,并不在乎创新团队的几十万经费,重要的是荣誉,还有自己的年龄快到期限了,再不申请,下次就不能参与了。意思是过了这山,就没那店了,得抓住这最后的机会……说到研究内容,就是完全没有,随意凑了几个老师组成团队,每个老师的研究就是团队未来要研究的课题内容。以前的研究成果就是一张张参加各种会议的合影照片。我在旁边听着,简直觉得惊为天人,这难道是学术答辩吗?如果这样也能立项,我还是不要创新了!

在英国的大学,向NHS申请与德国教授合作的在英国做的项目伦理批件,居然被拒!简直像中大奖一样!这种需要通过NHS批准的申请,程序繁复得让人发疯,是充分体现英国人官僚作风的窗口。我硬着头皮写了四五十页的申请,盲人摸象般地走完了程序,现在居然要重新再来一遍!心里那个抓狂!只有像《飘》里的斯嘉丽一样不断地对自己说:我明天再想这件事情,我明天再想这件事情,明天一定会有办法的!

已经来英八个月,只认识了一个中国人。每天办公室-家,两点一线。孤独得有点寂寞了!但既不愿去参加有很多中国学者的教会活动,也不愿去有很多老外的各类party。每天从早到晚对着电脑,效率跟情绪一样,越来越低!国内的种种杂事借助后现代的微信、QQ,一件一件漂洋过海地来找我,一件都不少。当初幻想着在英国能过点写意的乡村生活,结果,美丽的乡村确实看到了,乡村的生活却是人家的,完全跟我没啥关系。我照样过着和原来差不多的生活,只不过从中国搬到了英国!原来,决定生活的并不是你在什么地方,而是你在那里做什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978-991693.html

上一篇:五月英格兰
下一篇:也说访问学者
收藏 IP: 90.255.111.*| 热度|

43 姬扬 武夷山 徐令予 曾泳春 张士宏 张卫 赵美娣 黄永义 褚海亮 王善勇 郑永军 史仍飞 王春艳 陈敬朴 王德华 喻海良 刘立 徐世文 吕洪波 王毅翔 韩枫 陈智文 张骥 林中祥 汪晓军 蒋继平 邵鹏 刘国甜 吴明火 潘碧峰 陆绮 李天成 黄仁勇 clp286 xlianggg zjzhaokeqin qzw shenlu icgwang aliala waiyuyuwai gaoshannankai br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1: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