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ther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rother8

博文

两只秋天的小老鼠 (修改版)-----(4)翩翩起舞

已有 1907 次阅读 2016-8-3 12:0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这注定是一个让人无法忘怀的夜晚。

在动物们的欢呼声中,在初临世事的新奇里,在刚经历长胡子的阶段,那会说话的眼睛,那会弥漫的笑靥,那一对白白的门牙,那在风中轻摆的小尾巴,以及那在尾巴上精心编织的蝴蝶结,那一声轻柔的呼吸,那一次不经意的嗔怒,一切都如梦境的感觉。

秋秋情不自禁地伸出双手,眼神虽然还有点慌乱,就拉着齐齐在欢快的乐曲中轻舞起来。秋秋为这次舞会准备了很久,今天感觉出奇的好,跳得即得体,又恰到好处。齐齐跟随着节拍,也沉浸在舞蹈中。

曲子的节奏转快了,突然我们被另外一对舞伴撞到了。秋秋和齐齐身子一歪,倒在地上。齐齐的腿青了一块。秋秋半跪着把齐齐扶起来,看到齐齐眼中的泪水,一下就滴到秋秋的心中。

齐齐看到秋秋有点自责的神情,又笑了起来:“不要紧的,我小时候摔得比现在还厉害呢”。

真是善解人意的齐齐。

齐齐跳不动了,秋秋约齐齐往舞场边上走去。那里有一个池塘,比较安静,回头看看不远处的一丛篝火,照出了幸福的暖红色。

秋秋和齐齐来到池塘边,看到一丛花,秋秋一转身,向花丛走去,摘下一片叶子,把花上的露珠收集在叶子上,略带花粉的清香,清纯可口。

齐齐显然惊诧于秋秋的杰作,一小口一小口地品味着。

不知道为什么,秋秋觉得和齐齐在一起的时间好快,突然发现天边出现了隐隐的朝霞。哇,一晚上就要过去了,都不知道聊了些什么,从小时候一直到将来,从现实到幻想,从动物世界到人类社会,以及对人类社会过度开发和环境污染的担心。

秋秋站起身来,拿起一块小石头在水塘里打了一串水漂。

齐齐说:“秋秋,你唱只歌吧”。

啊,秋秋紧张了起来,他没怎么唱过歌:“我不会唱”。

“但是我爱听”,齐齐微笑着看着秋秋。

“那好吧”秋秋用手挠挠头,看到天边的金星还是那么耀眼,灵机一动,顺口唱了起来

“星光点点

 心情不远

风起缓缓

意悠涟涟

站在秋晨的水边

朝霞倒映在你的双眼

我要对着明天高喊高喊

你是今天明天的镶嵌

于是我的生命才能相连”

齐齐出神地看看秋秋,秋秋更来劲了。

“笑容甜甜

幸福舒展

双手纤纤

扰人湍湍

生在快乐悲伤的边缘

真情溶于你我的心间

我要对着星辰期盼期盼

你是我昨世今世的因缘

于是我的一切才能拖延”

秋秋的歌声真心的不好听,但是齐齐听得入了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7014-994263.html

上一篇:两只秋天的小老鼠 (修改版)-----(3)初遇齐齐
下一篇:两只秋天的小老鼠 (修改版)-----(5)秋秋的窘态
收藏 IP: 159.226.119.*| 热度|

1 李颖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